返回顶部

高温酷暑天阻挡不了东方专家义诊送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9:10: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汗水打湿了衣衫,但他们的服务还是很热情,也很认真,我们很感动。”7月12,14日,南充东方医院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医护人员不畏酷暑高温、始终坚持在基层一线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精神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义诊两天,两镇前来排队登记的居民络绎不绝

为让居民切实享受到优质、可靠、贴心的医疗服务,南充东方医院组织了内科、结石科、眼科等科室骨干医护人员相继前往顺庆区大林镇、双桥镇,借助诊疗仪器,为两地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做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对常见病、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

医务工作者正在检查居民眼部

盛夏时节,南充的气温都高居不下,大家都喜欢躲在空调房里避暑,这种季节的时候感冒和一些“老毛病”就会特别容易复发。”内三科专家谢芳对当地居民说道。“夏日炎炎,人体的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抗病能力也减弱,在防暑的同时,更应该注意肠胃的健康。”同时,专家们为居民们进行体检,为他们讲解养生保健小知识,针对盛夏易患疾病,做到积极预防、及时治疗。

12日,在大林镇义诊现场人头攒动。“血压高不高?”今年75岁的刘大娘平时就患有胃病,近段时间更是感觉胃部难受。听说这次镇上里有义诊活动,她便一大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候了。东方医院内科专家详细地询问了刘大娘的症状,并叮嘱她记得按时吃药。

14日在双桥镇活动中发现,前来看病的多为当地老年居民。他们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山路蜿蜒,这样的路程让他们就医不方便,大多数都有“小病拖、大病熬”的思想,平时身体有恙或是自己在家凭经验吃药或是拖延。特别在为一位近80高龄的老奶奶量血压时,发现其收缩压已超过170毫米汞柱,而之前从来没有检查过身体,对自己的病情也一无所知。通过义诊,专家为老奶奶提出了相应的诊疗方法。建议她到医院及时治疗,以免拖延病情。

据统计,12日大林镇活动为72人进行了健康检查,14日双桥镇活动为110人进行了健康检查,两镇共计发放夏季疾病防治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向居民们宣传了各类常见疾病的防治等健康知识。义诊专家专业的诊疗和热情的服务,受到当地老百姓热烈欢迎,得到广泛赞誉和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