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强!强!东方普外名医精术除肿瘤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1:23: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小科普

乙状结肠癌是结肠癌的一种类型,早期症状可表现有:腹痛、消化不良、腹胀,后期可出现排便不正常。该病发病部位位于降结肠与直肠之间的一段结肠处。

今年68岁的康大爷三个月前体力劳动后自觉左下腹疼痛,发现左侧腹股沟区出现一包块,未引起重视,近来包块逐渐增大,且偶有疼痛,排便习惯改变。为了早日恢复健康,家属于22日将其送到了南充东方医院普外科。

普外科王崇树教授检查后发现:康大爷患有晚期乙状结肠CA(T4N2M1)并低位不全性肠梗阻、乙状结肠CA(T4N2M1)伴膀胱、盆壁侵犯转移、左侧腹股沟斜疝等疾病。经普外科医生会诊讨论并进行一系列术前准备后,王崇树教授决定对康大爷进行经腹乙状结肠癌根治术+乙状结肠动脉抗肿瘤药物灌注术+腹腔引流术+左侧腹股沟管内环缝合结扎术。

普外科王崇树教授手术中

术中见乙状结肠下段可扪及一10*8*6cm的环形肿块,浸透肠壁全层,侵犯膀胱左侧壁、左侧盆壁及左侧腹股沟管内环口,部分肠脂垂进入腹股沟管,与腹股沟管管壁紧密粘连为一体。术中分离肿瘤与膀胱盆壁的粘连,游离并提起肿瘤,行乙状结肠动脉抗肿瘤药物灌注术后行经腹乙状结肠癌根治术+左侧腹股沟管内环缝合结扎术。虽然手术难度很大,但是凭借着普外科王崇树教授丰富的手术经验,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康大爷伤口愈合的很好,病情稳定,近日已出院。

临近康复出院前,康大爷表示“王教授医术高明,对待病人很有耐心,手术以后我恢复的非常好,万分感谢王教授,谢谢他治好了我。”

王崇树

外科学国家二级岗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原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胃肠外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胃肠外科学组委员

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从事外科临床、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40多年,先后任临床医学系副主任,临床学院副院长,川北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兼附属医院副院长等职。具有坚实而系统的基础理论、专业和相关学科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能,对普外科尤其是胃肠、结直肠外科领域有较深造诣,能熟练处理和解决胃肠外科、结直肠外科、疝和腹壁外科疑难问题。先后承担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各层次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3项,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1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教材及专著3部,参编8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