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佑爱基金”在东方医院发放医疗专项补贴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8:09:3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民进南充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杜平主任和受补贴家庭代表们亲切的交谈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了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最大限度减轻百姓诊治疾病的经济负担,5月10日上午,南充“佑爱基金”医疗专项补贴在南充东方医院举行。南充市“佑爱基金”代表刘咏梅主任、民进南充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杜平主任分别为21名申请基金补贴的患者或家属发放了专项补贴的现金。

“佑爱基金”驻南充东方医院办事处代表刘咏梅主任就“佑爱基金”医疗专项补贴申请流程、现金发放等事宜做了详尽的解释,并表示: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是政府、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理想,更是百姓的期盼。但在迈向全面小康的路程中,疾病则是挡住路程的一块顽石。所以“佑爱基金”是在国家大病统筹报销之外,给予患者进行单项疾病费用的补贴,目的是最大限度减轻人民群众看病、治病的经济负担。

会上,民进南充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杜平主任和受补贴的家庭代表们亲切的交谈,并对他们进行了慰问。

现场,领取医疗补贴资金的代表何女士激动地说:“感谢南充扶贫基金会的关心,感谢“佑爱基金”给予我们这么多补贴,我在南充东方医院治病医保报销后,“佑爱基金”还给予了我1500元的费用补贴。而且南充东方医院就诊环境很舒适,医生的技术非常好,对病人很细心和有耐心,现在我病好了,生活的越来越好了,非常感谢医院的医务人员”。

本次“佑爱基金”现金发放共为21个家庭共发放现金23500元。南充东方医院是“佑爱基金”唯一指定医疗机构,这种“基金+医院”的合作模式将切实的帮助更多罹患疾病的家庭早日摆脱困境,早日奔向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

据悉,为了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群众基本医疗权益,最大限度减轻治病百姓的经济负担,南充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向南充市扶贫基金会申请设置成立了“佑爱基金”并募集资金100万元。此款项将用于在国家大病统筹报销之外,南充市户籍居民的单项疾病费用补贴。

“佑爱基金”由南充市扶贫基金会负责资金监管和审计发放,具体报销金额根据《佑爱基金报销病种及费用目录》核算并单独发放,不与医保报销费用相冲突。

为了协助广大群众方便快捷地申请“佑爱基金”,只需拨打申请热线:0817-2634233,“基金”辅助办理办公室将为广大患者及家属协助办理申请、核算等事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