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周后再次站立,骨科名医获赞誉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25: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今年54岁的胡先生身体一直都很健康,但是最近他却躺在床上动都动不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胡先生4月2日上午在家拆房子时一不小心从高约6米的地方摔到地上,瞬间左下肢骨头就断了,骨头直接插进了泥土里,左腿伴随着剧烈的疼痛而且流血不止。胡先生的家人被吓坏了,立即把他送到了南充东方医院骨科进行治疗。

骨科程康教授检查后发现:胡先生左小腿中下段胫前可见大小约8.0×6.0cm的软组织缺损,流血不止,并可见血管、神经、肌腱及骨折断端外露。初步诊断为左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L5椎体滑脱伴峡部裂。

因为胡先生疼痛难忍,左下肢无法活动并流血不止,且骨髓腔内全是黑色的泥巴,病情紧急不容耽搁,所以程康教授决定立即对其做手术。

骨科滕燕平医生检查胡先生左下肢术后恢复情况

2日下午,骨科程康教授、滕燕平和兰林医生对胡先生进行了左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伴血管、神经、肌腱损伤清创术+血管神经肌腱探查修复术+骨折固定术+VSD密闭负压引流术。

因为胡先生的骨头断裂以后是直接插进泥土里的,骨髓腔里全是黑色泥巴,所以术前污染很严重,虽然手术难度非常大,但是凭借程康教授多年累积的丰富的手术经验,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中为胡先生固定了骨头,清洗干净了骨髓腔内的泥巴。术后,胡先生伤口恢复的很好,可拄拐站立了,也不会剧烈疼痛了,休养一段时间后即可出院。

临出院前,胡先生拉住骨科程康教授的手说:“本来以为我的腿要残疾,多谢程教授给我做这个手术,让我能这么快的好起来,程教授医术好,对病人又细心,真是太感谢了。”

程康

南充市知名骨科专家

主任医师 骨科主任

南充东方医院骨科学科带头人

四川省骨科专委会委员

原南充市中医院骨科主任,长期从事骨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在中医手法正骨和现代骨科手术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各种骨科手术,如四肢骨折的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脊柱前后路手术内固定、椎间盘摘除、关节置换等各种大中型骨科手术,特别对四肢、躯干骨折、脱位的中医手法正骨有独到之处,先后获得南充市卫生系统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中西结合骨科专家会委员、南充市顺庆区卫生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南充市顺庆区卫生系统“优秀科技工作者”、成都中医大学兼职教授等荣誉称号。两项科研成果获南充市政府“三等奖”,公开发表骨科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