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外科丨静脉曲张微创术,治好折磨患者30年痼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9:21: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有的人非常害怕软体动物,一看见类似蚯蚓和蛇的动物就会非常害怕,看上一眼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可是,如果连续30年每天都让你看一眼呢,想想就觉得痛不欲生!今年67岁的许先生就被这种类似蚯蚓的东西折磨了长达30年之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腿静脉曲张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静脉曲张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使血管突出皮肤表面的症状。静脉曲张多发生在下肢。

原来,许先生30年前就发现双小腿浅表静脉迂曲,试过多种方法但是一直没能治好。两周前,许先生的病情开始加重,为了治好这个痼疾,许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南充东方医院普外科,经普外科唐斌医生检查后初步诊断为:许先生患有双下肢大隐静脉曲张、左下肢大隐静脉破裂出血伴感染以及脑梗塞等症状。因为许先生静脉已经破裂出血感染,病情紧急不容耽搁,所以唐斌医生决定立即对其做手术。

许先生的腿像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蚯蚓

3月27日上午9点,普外科唐斌、陈敬和文洪平医生对许先生进行了双下肢大隐动脉高位结扎抽剥术+远端结扎术,术中可见许先生双侧小腿浅表静脉严重迂曲,色素沉着明显,左小腿内侧有一大小约4*5cm2包块。

普外科陈敬和文洪平医生到病房检查许先生身体恢复情况

虽然手术难度很大,但是凭借唐斌医生多年累积的丰富的手术经验,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许先生伤口恢复的很好,精神状态非常好,腿也不疼了,能轻微活动了,休养一段时间后即可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