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医治好肠外瘘,患者诚心表感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4:50: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普外科王崇树教授和医生文洪平看望肠外瘘患者程先生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清晨,阳光暖暖的照在普外科的病床上,一位患者紧紧抓住普外科王崇树教授的手哽咽地说“千言万语都说不清楚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感谢王教授,谢谢”

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呢?

患者程先生九年前因“腹部疼痛”在别院做过行肠管切除术,2年前切口上端逐渐出现红肿疼痛随后破溃流脓需进行手术治疗,因病情牵涉时间太久,手术难度很大所以多家医院都不愿为其做手术,患者于2017年2月6日入住南充东方医院普外科,普外科王崇树教授检查后发现,患者回结肠吻合口周围肠管粘连严重,肠管变硬且水肿。程先生肠外瘘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病情严重不容耽搁。

2月10日早上十点半,普外科王崇树教授、医生文洪平对程先生进行了经腹回结肠肠外瘘切除术+肠粘连松解术+肠吻合术,术中分离了肠壁之间的粘连,游离原吻合口上下肠管约4cm并切除,虽然手术难度很大,但是凭借王崇树教授丰富的手术经验,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程先生伤口愈合非常好,病情稳定,疗养一段时日后即可出院。

临近康复出院前,程先生表示“王教授医术高明,对待病人很有耐心,自己的病已经反复发作近2年了,这两年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很不方便,这下好了,手术以后我恢复非常好,回家后就可以上班挣钱了,万分感谢王教授,谢谢他治好了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