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开展改善医疗服务态度专项整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4:42: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梁佳)2017年3月13日下午5:30,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在院四楼会议室落实了我院《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态度专项整顿活动》第二阶段的第二次学习。邓纪恩副院长、党办任云刚主任莅临了本次会议。在第一次学习中,我科已全面、细致的重温了医疗行业“九不准”及我院文化手册。本次学习由儿科陈燕护士长主讲《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及服务礼仪》。针对我科部分同志存在的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服务用语欠规范、帮助欠真诚、微笑欠甜美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述及纠正。礼仪部分由本科护士现场展示。全体人员就站姿、坐姿、接电话礼仪进行了现场演练。

护士唐迎为大家作礼仪展示

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是我院的服务窗口。儿科工作存在人员多、问题多、矛盾多的特点,更需要将服务态度做精,服务工作做细。目前,我科正在积极打造南充市重点专科。儿保科开展的诊断性智测、ASD(孤独症)筛查、ADHD(多动症)筛查主要针对问题儿童,更要求我们耐心、细心、用心、真心。为将本次主题活动精神落在实处,不忘初心,梁佳副主任带领全体医护人员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

本次会议的形式和效果受到到会领导的高度评价。邓纪恩副院长就儿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针对下一阶段活动“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查摆问题一定要实在,做到查找问题准、分析问题透、深挖思想根源;二、必须建立儿科的长效机制,将本次行风整改工作的目的建立在每位医务人员心中。

本次会议收到预期效果,儿科全体人员将会把学习培训的内容落于实处,规范工作,加强监督、管理机制,确保本次专项整顿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