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同心共谱春天的故事——写在南充市中心医院2017年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后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1:26: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万俊宏)“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7年新年刚刚过去,南充市中心医院人已时不我待地迈开了春天的步伐,开启了新的征程,医院处处春潮涌动。

2月8日下午,在医院2017年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上,彭海涛院长以《同心共谱春天故事》一文,吹响了中心医院人闻鸡起舞的号角。

“南充市中心医院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已款款到来”,源自对医院由衷的热爱和全院干部职工大力支持的自信,彭海涛院长声情并茂的讲话,让全院干部职工激情振奋。

医院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并非空谈,早在2016年7月,以彭海涛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党政班子即顺民意、趋时势,擘画出医院以“科学发展,追求卓越”为发展理念,以“学科是立院之基,人才是立院之本,管理是立院之器,文化是立院之魂”为发展战略,以“办党和人民满意的三甲医院,建国内一流区域医疗中心”为发展目标的宏伟愿景。复兴中心医院昔日的辉煌,成为激励全体中心医院人第二次创业的不竭动力。

继解决了医院“到哪里去”的问题后,彭海涛和班子成员又陆续回答了“怎么去”的问题,那就是落实党建优先化、业务中心化、管理法制化、科研应用化等14项发展举措,并锁定“一个目标”,推动“两个创新”,做到“三个坚守”,践行“四个落实”,纠正“五种现象”,把握“六个重点”。

如何通过盘活存量资源,撬动无限极的增量,新班子找到了“四两拔千斤”的钥匙。

2016年10月,医院“核心技术攻坚工程”成功启动;11月,医院“高端人才护航工程”成功启航。3—5年内聚集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高端人才,攻克一批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两大重点工程将为中心医院这艘巨轮带来无限动能。

有了新的目标,有了新的动能,还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创业精神。

“既要挂图作战,更要挂帅亲征”,彭海涛带领班子成员率先走在了干事创业的前面,对重大民生工程江东医院项目建设实行挂图作战,每周向市卫计委项目办报告进展,以自我加压、自我加勉;制定核心技术攻坚图,使核心技术有目标、有计划、有保障地稳步推进;实行业务中心化,班子成员及行后科室每月不定期深入一线科室两次以上,帮助一线科室排忧解难……全院干部职工看到了医院的未来。

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全院干部职工心中激涌澎湃。

在2017年迎新春高级知识分子座谈会上,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大外科主任、普外二科主任任明扬教授发出肺腑之言,“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将为中心医院的美好未来贡献毕生力量”。近年,任明扬创新性开展经会阴及腹腔镜联合手术治疗低位直肠癌,使其领衔的学科在四川胃肠腹腔镜领域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并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新的一年,任明扬又把创新的目标对准T4期晚期肿瘤热灌注治疗技术。

2017年春节期间的消化内科分外繁忙,即便大年三十,都有60余位住院病人需要服务。主任周晓晴和护士长王海燕身先士卒,带领医务人员从大年三十坚守到正月初六。该科护士杨苗主动申请春节全程值班,袁媛、苏玲、蒋燕、杜雨璇、文潇潇、王坤燕等年轻护士都毫无怨言地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把关爱奉献给了病人。

在中西医结合肛肠科,53岁副主任护师祝秀华主动申请大年初一、初二晚上值夜班,让其他护士夜间与家人团圆。刚工作2年的护士胡佳,一直以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年初一正准备下班时,面对一位急需做手术的肛周脓肿病人,她为了不打扰机动班的同事,主动提出加班到手术完毕。刚调入该科的年轻护士朱珺,父母与男朋友均在攀枝花,为了让别的同事和家人团圆,主动申请春节期间上班。该科护理组长刘娟、屈艳,护士任春碧、曾霖、陈菲等都表示,只要病人需要,工作需要,随时准备加班。

在急诊科,50岁的护士长李杰已从事13年护理管理工作,却把12个年头的除夕之夜都献给了病人。预定正月初六结婚的医生姜坤生,来不及回家准备婚礼,把时间都留给了急诊病人,把家庭劳务留给了未婚的妻子。该科工人余思平大年三十晚上出诊6次、护送病人22人次。

就是这样一个英雄的团队,无论是专家学者、还是普通医生、护士乃至工人,在他们身上,我们看不到丝毫的怨言,看到的是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对事业的追求。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他么无疑是中心医院的脊梁!

正是有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默默奉献,医院处处呈现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壮美景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