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四医院举行孕产妇急救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6:59: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演练场景一:孕产妇大出血到医院门诊大厅时呼救

孕产妇急救应急演练筹备会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吴建勇)为贯彻落实孕产妇急救应急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检验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孕产妇应急救治能力,2017年2月4日下午,该院举行孕产妇急救应急演练。

医院孕产妇急救应急领导小组非常重视此次演练,事先召开了演练筹备会,制定了演练方案和考核指标,布置了考核人员,对演练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节点进行了充分讨论。

演练模拟场景设置为一孕妇晚孕大出血,在家属(医院职工扮演)陪伴下来到了医院门诊大厅,家属呼救。考核人员观察门诊巡逻的保安、导诊台护士如何处置。演练时保安听到呼救的第一时间扶助孕妇,导诊台护士也急忙前来询问,呼叫急诊科医生并同时将急诊科外面的平车推来把孕妇抬到车上,急诊科医生检查完孕妇情况,诊断需要送产房处置;保安、护士和医生立即将孕妇用平车送到产房。产房助产士在接到孕妇后立即呼叫值班医生和B超医生进行处置。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考核组人员和医院孕产妇急救领导小组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2月8日,医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通报演练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会议决定适时再次举行演练,不断提高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孕产妇急救应急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