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他为什么要送三面锦旗?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4:19: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吴建勇)1月9日一早,南充东方医院内一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一连收到了三面锦旗。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面锦旗却是来自同一人。正当大家不解其中缘由时,郑胜钰老人微笑着将他赠送锦旗的背后的故事原原本本地讲了出来。

内一科李霞芳主任、张仕建医生、护士接受郑胜钰老人的感谢锦旗。

疾病多发,多院辗转

家住顺庆区的郑胜钰老人,今年已有77岁的高龄。10年前,老人无明显诱因出现了头昏痛,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原发性高血压3级,高危组,”医生当时就告诉他,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

就这样,老人在药物的作用下又安稳的过了几年舒心日子,直到两年前,再次出现的胸闷、气累气促、双下肢水肿再次打破了生活的宁静,第二次就医后,老人用“速效救心丸”来缓解病痛。第三回,老人因肛门疼痛再次进了医院,诊断为“肛乳头瘤”,在治疗之时,出于对该院的信任,郑胜钰老人决定就在该院手术。

治疗遇阻,心生消极

做出手术决定没几天,郑胜钰老人就开始为这个决定而动摇。 原来,老人经过“套扎术”后,因受凉再次出现咳嗽、喘息、双下肢水肿,“之后输了液有好点,但情况总是反反复复。”郑胜钰老人说,自己年纪太大,再经不起过多折腾,“我想着,必须得一口气治好,不然还怎么过这个年。”在病情反复中,郑胜钰老人办理了出院。

病重入院,健康回家

出院后的老人喘息愈加严重起来,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在南充东方医院有位临床经验丰富的李霞芳主任,于是满怀希望的老人来到了我院内一科。“我来后,发现这里的医生态度很好,也很快为我安排了检查。”郑胜钰老人说,来了之后,他才发现之前跑的“冤枉路”真的很“冤”。

“他当时肺部感染、呼吸衰竭的情况很严重。”张仕建医生回忆道,检查之后,便悉心为他调理血糖、血压等指标。一周后,老人的血糖、血压指标就已经达标了。后来,老人水肿的情况得到改善。一月后,老人顺利康复出院。

“我花了这么长时间都没解决的问题,你们帮我解决的巴巴适适的。我感动得很。”郑胜钰老人说,在东方医院,他得到了医生、护士们热情周到的照顾。今后,再不用东奔西走寻医问药了。

“这三面锦旗,你们受之无愧!”郑胜钰老人高兴不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