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圆梦行动】南充东方医院捐建爱心书屋,让留守儿童共沐知识雨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7:03: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帮助留守孩子圆一个美丽的“图书梦”,2017年1月4日,南充市“关爱留守儿童,捐建爱心书屋”授牌暨捐赠仪式在南充市芦溪中学正式启动,作为捐建单位之一的南充东方医院也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授牌暨捐赠仪式,为爱心事业添砖加瓦。

受捐建的芦溪中学,坐落在距南充城区20公里的老君山下的芦溪镇上。据了解,全校共有33个教学班,2300多名学生全部来自农村而且绝大部分是留守生,由于父母大部分外出务工,常年不在身边陪伴,加上交通闭塞,孩子们课外书籍匮乏。

正因如此,该地留守儿童的学习困境迅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我院知悉此事后,为帮助留守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第一时间参加了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南充晚报社在全市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捐建爱心书屋”活动,为爱心书屋的修建进行了募捐。

南充东方医院的爱心捐建行为,得到了南充共青团南充市委、南充晚报社、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高度评价与肯定。本次爱心书屋捐建活动,预示着芦溪中学的孩子们不久后将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爱心书屋”。此后,以书为媒介,为留守孩子们架起了一座与城市孩子知识连接的桥梁,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同阅书香,共同成长。

作为一所现代化非盈利性二级综合医院,东方医院在为万千患者送去健康的同时,也积极地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此次,向芦溪中学捐建爱心书屋,不仅给孩子送去了知识,更是送去了一种信心,希望全社会持续关注、关爱、关心留守儿童,力所能及地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