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攻克“癌中之王”,南充东方医院普外科成功完成肝肿瘤切除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21:57: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肝脏肿瘤通常让患者闻之色变,而同时出现两个肿瘤更是情况危急。不久前,南充东方医院肝胆外科专家——雷俊阳教授为一名45岁患者,成功完成射频辅助下肝癌切除术,为患者切除了一大一小两个肝部肿瘤,提高了患者生存质量。

6个月前,患者唐先生无故感觉腹胀明显、纳差,但年轻的他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随着身体日渐消瘦,唐先生愈渐感觉自己“不太对劲”。近日,唐先生在右上腹的胀痛中,将手向腹部捂去,这一捂,让唐先生脸色突然变的惊愕起来,“右上腹里好像有着一个巨大的包块,这是什么东西?”

自恃年轻体壮的唐先生察觉身体异样后,再也坐不住了,立即赶往医院进行了CT检查,等待过程中,唐先生尽管忐忑不已,但也相信自己是幸运的,直至医生一句——“考虑肝癌并肝内转移”,彻底击垮了唐先生的心理防线。

悲痛过后,唐先生十分清楚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治疗,于是,一家人积极收集治疗肝病消息、打听治疗的专家。直到12月18日,他知获了一个好消息——东方医院的雷俊阳是国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教授,“找他准没问题!”唐先生又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19日,雷俊阳教授热情的接待了唐先生,并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据雷教授介绍,唐先生肝部肿瘤已发展的非常大,客观上给治疗增加了难度,同时,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眼前,那就是患者的身体状况较差,不仅肝功能不全,还出现了贫血,所以在治疗前,还必须进行治疗和饮食调节。

经过前期的改善肝功能、保肝等精心治疗后,雷俊阳教授组织了科室医生,对唐先生进行了术前评估,专家们一致确定唐先生身体已达手术指标,便将手术方案做了周密安排。

12月22日,雷俊阳教授带领着团队开始与,被喻为“癌中之王”的肝癌进行“较量”。术中,经雷教授探查发现,唐先生左右肝均有肿瘤,左肝血管瘤大小为4cmX3cmX3cm,而右肝肿瘤大小竟达到了10cmX10cmX10cm !

精确定位后,为避免挤压肝脏和肿瘤,雷教授在射频辅助,行精准的肝癌切除术,经过团队努力,雷教授成功的将这一巨大肿瘤切除,再对左侧肝血管瘤进行了射频消融,其中,我院对张先生实施了【腹腔引流术】,这项新技术,不仅能降低手术风险,还能阻断术中瘤细胞扩散,出血少患者康复快。两个小时左右,这项往往被人们视为外科手术的“禁地”的,巨大肝癌切除,在我院成功完成 !

术后康复期,主管医师陈敬来到张先生病床前关怀慰问

“感谢南充东方医院的专家妙手回春,让我告别了病痛,更加感谢东方医院的优质医疗,让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名医”的诊疗,作为一个南充人我感觉很幸福!”——进入恢复期的张先生满怀感激的说道。

雷俊阳

主任医师/教授

东方医院普外科首席专家

国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教授

原川北医学院附院肝胆外科主任

四川省抗癌协会肝胆、胰腺、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事普通外科及肝胆胰专业的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四十多年,特别是在肝、胆、胰疾病的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川东北地区率先开展胆道镜取石,半肝、右三肝切除治疗巨大肝肿瘤,胰胆“H”搭桥,脾肾分流加断流治疗门脉高压上消化道出血,腹腔镜下无水乙醇注射治疗肝血管瘤等新技术10余项。并参加开展川北地区首例肝移植术。2004年到香港大学玛丽医院肝病中心访问学习并参加20余例活体肝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 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副主编外科专著1部,参编全国统一医学本科双语教材《外科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