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又一专科--肾内科病区开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4:47: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文/任忠怀 陈世金 图/杨忠)2017年1月3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肾病内科正式成立并独立建科,该科室是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第24个临床科室。作为2013年就被确立为南充市医学临床重点专科的肾病内科,近年来获得了长足发展。

肾病内科包括住院病区与血液透析中心两个部分,住院病区设在江东院区专科楼三楼,开放病床30张,血液透析中心位于专科楼四至五楼。科室整体布局舒适、方便、合理,环境整洁优雅,设备先进,现有血液透析机50台,拥有近200人的稳定透析人群,在病区与血液透析中心均配有心电监护仪、血糖检测仪、除颤仪、电动吸引器、中心供氧、中心吸引等各种抢救设备,为患者安全提供了保障。

肾病内科现有医护人员30人,陈世金主任医师为指导专家,黄丹主治医师任科室副主任,护士长为李莉主管护师,现有医生7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所有医师都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科室有南充市血液透析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重症医学专委会成员及病案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有病房、血透室专业护士23人,所有护士都有整体护理经验,并能独立解决专科护理问题。

该科开展的业务技术包括肾病内科所有疾病诊疗,如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急性肾炎、急进型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盂肾炎及继发性肾脏疾病,如糖尿病肾病、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多发性骨髓瘤肾病及各种中毒(包括蜂、蛇、药物、食物等中毒)、危急重症患者抢救等。科室全年365天24小时连续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灌流、腹膜透析、血管内瘘手术及各种置管手术等先进技术治疗急、慢性肾衰竭与终末期肾病。

陈世金主任医师表示,医院肾病内科独立建科实现了大家多年来的梦想,是医院发展与专科建设的重要标志,肾病内科将与兄弟科室合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尤其是血液透析技术在临床危重病员救治中的特殊作用,打造区域性危重症和急性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中心平台,建设成区域性血液净化与肾病诊治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