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话要说】每月“见血”却安然无恙的“强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9:51: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都说,

“女人是世上最神奇的生物,

因为她们每个月都会连续流几天血,但却依然安然无恙。”

那么,问题来了

要是接连个十几天都这样呢?

“以前还是挺规律的,可现在……”坐在南充东方医院妇科办公室的李女士(化名)叹了口气,又接着说了起来,原来,她从去年十月生理期出现紊乱之后,除了痛经外,经期也逐渐延长到10到15天的时间,其间最长的一次有16天,“每来一次,大半个月就耽误进去了,”对此,李女士苦恼并疑惑着。

“这到底是是什么病?”

一提到月经不规律,许多人就会想着调养,殊不知,不究其根本,再怎么调养也是无济于事。听完李女士说完后,妇科何元芬主任将李女士口述的前后多家检查结论,与本次在我院检查的报告分析了起来,随即也得出了诊疗的判断,“你这是子宫腺肌症,早就应该治疗了,现在都造成了重度贫血。”

“那现在该怎么治?”

听完何主任的分析后,李女士显得有点惊慌失措,如何治疗也是她最关心的问题。由于李女士贫血问题达到了重度,妇科团队请来了内一科李霞芳主任会诊,为李女士进行交叉合血治疗。

会诊治疗之后,李女士的红细胞数目为3.78X1012L,红血蛋白浓度为80.00G/L,贫血问题得到了解决。12月20日,何主任完善了手术方案,为李女士实施了“经腹筋膜内子宫全切除术+右侧输卵管切除术+左侧卵巢囊肿剥除术+盆腔黏连松解术”治疗,疾病得到了根治。术后,李女士恢复良好,至今已出院。

南充著名妇科何元芬主任温馨提示,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就像女性内分泌的“晴雨表”,无论从时间、血量、周期任何一方面出现异常,都提示着女性身体可能出了问题。而子宫腺肌症的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经量增多,而月经量一大,随之而来的就是贫血。那么,对于子宫腺肌症造成贫血的患者来说,有哪些补血“神器”呢?

1.龙眼

龙眼是民间补血之首选食疗方,特别是对术后产后女性更可多食用一些龙眼粥、龙眼酒从而达到更好的补血效果。

2.胡萝卜

胡萝卜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只知道它吃多了可以补充维生素,其实多吃胡萝卜还能补血哦,在炒菜的时候不妨加一点它呢!

3.葡萄

葡萄也是一种营养丰富丰富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各种矿物质,特别是铁、磷、钙等营养素的含量非常之丰富。特别是对体质弱、而又贫血的女性更宜多吃。

4.红枣

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调和营卫、促生津液、通关开窍、助益十二经络。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5.黑芝麻

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