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参加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提升急诊急救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09:50: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东方医院吗?嘉陵区白燕大道原殡仪馆门口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多名人员受伤!需医院立即前往救援!……”12月22日上午,南充东方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称有多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需要马上出诊。

接到求救电话后,急诊科立即派出一线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5分钟内赶到车祸现场。到达现场之后,大家才明白,原来这是一场预先没有通知的急诊急救实战演习。到达现场的医生和护士迅速对 “伤员”进行了检伤、分诊,发现“车祸”有2名伤员,其中一位“伤员”伤情较重,颅内出血,下肢多处骨折,胸部多处多根肋骨骨折,反常呼吸,呈昏迷状,伴失血性休克,急救护士迅速展开现场急救处理,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补液、急诊用药、胸部、下肢包扎等救治。整个救治过程有条不紊、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将基本理论知识和抢救技能系统的、完整的联系在一起,得到了充分的体验。

据悉,这次演练是南充市交警支队组织的交通事故应急处理演练,在演练之前对演练的时间、地点及事故种类都进行了保密,为的是在真实的状态下检验南充市交通事故真实的处理和反映情况。

南充东方医院作为参演单位,从接到急诊电话到到达事发地点,从现场事故处理到接回重伤患者,全程按照120急诊急救规范和要求进行处理,切实配合南充市交警支队有条不紊地处理着交通事故。

演练顺利结束后,急诊科医护人员对此次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规范。“参与此次实战演练,将真实的检验南充东方医院急诊科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处理水平”南充东方医院何运远院长说到,“用最短的时间,去挽救每一个急诊事故伤员的生命,这是南充东方医院急诊科的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