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毫发无伤?车祸背后的康复秘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7:02:4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在日常生活中摔伤、扭伤、拉伤等常有发生,不经意间就会造成软组织损伤。每当此时患者便感如释重负:既然骨头没事,其它的养养就好了。但是,软组织损伤真的就不要紧?

12月4日下午6点左右,王家林先生骑着电动车在顺庆区四桥上行驶,一个不慎,被迎面而来的的士撞到,重重摔倒在地,虽然当时并没感觉什么太大的异常,但是王先生还是拨打了南充东方医院的急救电话2331120,随后被急救车火速送至南充东方医院进行治疗。

到院后,王先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结果显示:全身多处软组织伤。对于车祸伤害来说,王先生算是幸运的。他当时表示,只要没伤筋动骨,平时身强力壮的他应该很快能恢复如初。

但是,貌似这场车祸没伤着骨头,但王先生距离康复却并非一朝一夕。

完善相关检查后,骨科梁邵华医生对王先生脚趾骨折处采用了保守治疗,先由石膏固定复位,后在换为小纸板将其固定制动;同时,对于全身的多处伤口进行了消肿、止痛、消炎等对症治疗后,予以了中药外敷,并每日都精心换药。十天后,王先生的多处伤口肿胀逐渐消失,患肢也没有松动位移,不久后便可康复出院。王先生这才感叹道,“的确是我把治疗想的太简单啦!”

“在一般情况下没有骨折、脱位现象发生,其早期症状为疼痛剧烈,局部肿胀。3-4天后瘀血渐化,肿胀消退,瘀斑转为青紫,疼痛稍减。2周后,瘀肿差不多就快消退、瘀斑转为黄褐色,疼痛缓解。”梁医生解释道。

软组织损伤:是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风寒湿邪侵袭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肌肉、关节、韧带、筋骨等受到损伤的统称。而王先生的车祸导致的软组织伤,就属于外力作用下而导致的肌肉、韧带、筋膜、肌腱或关节囊等组织的急性软组织损伤。

因此,对于车祸后的软组织伤,也应格外重视,如若等到失治或误治后,经络淤阻,筋失其柔韧,发生粘连,易出现筋僵、筋粗等改变,造成关节等功能障碍、畸形等表现,便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影响,所以,出行安全是日常必需重视的问题,若发生意外,不应抱有侥幸心理,还需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和针对性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