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签约服务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09:3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2016年11月30 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基层卫生院巡回义诊小分队结束了在高坪区搽耳镇的巡回义诊服务,当天的义诊服务由医务科长陈晓娅带队,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搽耳镇签约驻点专家岳凤、谭敏在来自五官科、骨科、体检中心的医护人员配合下,与搽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当地乡村医生共同参加了义诊活动。

在当天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重点对搽耳镇卫生院前期筛查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特大疾病患者、慢性病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共40多人进行了逐一诊察,重点指导,让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就近就地接受了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专家服务。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还指导当地医护人员正确诊断、鉴别诊断以及适当治疗、适时家访的要点与技巧,指导卫生院进一步规范了常用急救药品、注射室、输液室的管理。

据了解,搽耳镇是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本次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签约服务贫困户巡回义诊的最后一站。今年以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制订了专门的方案,派驻10名专家支持十七个乡镇卫生院与社区服务中心签约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并组织医护人员300多人次,历时一个月,完成了对口支援的17个乡镇、47个居民组的巡回诊疗活动,覆盖群众10余万人,接受了8000多人次咨询并提供健康教育,入户诊疗贫困户2026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10000份,指导乡镇卫生院重点病人查房36人次,深得群众的拥护和好评。(文·图/胡军 金秀兰)

血糖监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