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寄托故乡情 圆我故乡梦 南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咨询会侧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0:3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万俊红  

寄托故乡情 圆我故乡梦 南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咨询会侧记

11月23日,寒潮中的重庆阴雨绵绵,但一行南充人和驻重庆南充籍医学专家之间的一次“乡音”会谈,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下午4时,带着中共南充市委宋朝华书记的关怀和重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一行,早早来到重庆沙坪坝一酒店会议室,等候着现在重庆工作的南充籍医学专家们的到来。

随同徐远火副主任来重庆的还有南充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市卫计委主任郑和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海涛,院党委副书记王安果,副院长冯刚及医院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南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求贤若渴的思虑写在徐远火等人的脸上。

“故乡情让我们有缘坐在一起,一起畅叙南充的城市发展,一起畅谈南充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一起为南充市中心医院 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下午5时,徐远火副主任以浓浓的南充“乡音”作为开场白,让会谈氛围亲切自然。

与会专家们相继畅叙抒怀。祖籍南充现任西南医院副政委的李 大元大校动情地说:“我虽在重庆,但我时刻关注着南充家乡的发展,尤其在听完徐远火主任对南充“融入中国第四极、建设成渝第二城”美好蓝图,以及彭海涛院长对南充市中心医院发展战略的介绍后,我看到了南充及南充市中心医院的美好未来,希望南充和重庆在人才培养、技术传导、文化交流上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我愿为搭建这一平台尽绵薄之力。”

谈到南充医疗卫生事业,现任国家免疫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第三军医大学生物医药中试研究基地主任、重庆市生物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的邹全明教授感慨地说,“家乡人民养育了我,我虽在重庆,但无时不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尤其是我在老家亲人的健康,一直承蒙南充市中心医院的呵护。只要家乡人民有需要,我一定竭力为家乡卫生事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提起市中心医院的发展,原老院长吴兴陆的爱孙,现在新桥医院泌尿科工作的医学博士冯嘉瑜深情地说,“爷爷为市中心医院辛勤奉献了一生,我希望能有机会为市中心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完成爷爷未尽的事业。”

会谈中,新桥医院副院长何永煌等南充籍专家还对市中心医院学科建设、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

咨询会不知不觉持续到晚上8点,专家们抒发的是对南充故土人情的深厚情谊,畅谈的是对南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真知灼见,表达的是对南充市中心医院未来发展更加美好的深深祝愿。

走出会议室,山城已是万家灯火。虽夜色已黑,但徐远火及彭海涛等人的心却无比敞亮。他们知道,南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仅要用思路来回答,更要用实践来响应。

汇集各方智慧加快发展,未来的南充医苑必将百花争艳,南充市中心医院必定特立其中,最是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