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第五届“科技活动周”学术活动隆重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0:3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冯碧霞  

12月12日下午,由市中心医院主办的第五届“科技活动周”学术活动在第二学术厅隆重举行。此次学术盛宴吸引了300多名南充市医疗集团代表和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参加。开幕式由副院长刘涛教授主持。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海涛,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郑和平分别致辞。彭海涛指出,自2012年以来,市中心医院每年举办一届科技活动周,是我院核心技术攻坚工程的重要一环。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与知名专家交流对话,旨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高临床科研能力,促进临床科研成果转化,助推医院的蜕变和发展。

来自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以“IgA肾病发病新机制与幽门杆菌感染的临床证据”为题拉开第五届“科技活动周”学术活动的序幕。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胡雯教授就“如何在临床路径中实现全程营养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为科学化、规范化开展临床营养管理给予了指导,引起与会医务工作者的强烈反响。市中心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明波副教授以“75例食管癌切除食管—胃颈部新型侧侧全机械吻合的临床应用”为题,向与会医务工作者进行了技术交流。

本次科技活动周还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刘关键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循证医学与临床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李静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张静波和本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医院管理、学术技术前沿、临床科研方法学以及市中心医院学术技术等内容展开深入广泛地交流。(冯碧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