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警惕】近日雾大,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9:33: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冬季来临,气温日渐下降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雨雪天气路滑,导致车祸、摔伤患者明显增多。据了解,立冬以来,我院骨科患者较往常增加了不少,其中车祸、摔伤就占了大多数。

“两车相撞,骑车人受伤了!”11月17日13时许,一位车祸患者被家人火急火燎的送到南充东方医院骨科,还不待覃龙医生询问,患者家属就开始喘着大气讲起了事故经过,“今早9点过,他骑着摩托车回家,在路上被一辆小汽车给撞了!”话音刚落,覃龙医生的目光就落在了患者的伤处。

家住南充市南部县69岁的董宗席师傅就是这位被撞伤的患者,覃龙医生检查他被撞的伤处时,发现董师傅的右小腿严重肿胀,轻轻一触摸就疼痛万分,“应该是骨折了。”为了更加准确判断病情,随后,覃龙医生为董师傅开具了相关检查,根据DR片提示,董师傅的病情诊断为:右胫骨下段粉碎性骨折、右外踝骨骨折。

由于董师傅右下肢无法活动且外伤明显,伤势较重。为防止二次感染,覃龙医生立即对董师傅右腿部进行了伤口消毒、固定、包扎等治疗措施。但这一初期治疗只是治标不治本,“必须尽快手术将胫骨及踝骨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将骨头恢复到正常形态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覃龙医生对董师傅说道。

为从根本上解决董师傅的病症,11月21日,由骨科程康主任主刀,覃龙医生协助,为董师傅实施了“腰硬联合麻醉下右胫骨中下段骨折及右外踝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右胫骨上端骨折内固定解除术”,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程康主任很快就为董师傅完成了术中的治疗。术后恢复效果良好,没过多少时日董师傅就脱离了呼吸机并拔除了气管插管顺畅呼吸。至今日,董师傅已能下床借力行走,明日便可出院疗养。“谢谢你们!”这是他再次站立时说的最多的第一句话。

对此,东方医院骨科程康主任特别提醒到广大市民:入冬后,大雾天气会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率,广大市民出行时应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遇到雨天路滑,‘安全’更加重要。同时,行走时尽量选择穿鞋底摩擦力大的鞋子。如果跌倒了,自己可以先检查一下,看疼痛部位的关节是否可以正常‘打弯’,有明显的外伤或怀疑是骨折时,应该及时到院就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