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全院疑难与死亡病例讨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09:24:1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文/任忠怀 图/杨忠) 2016年11月23日-24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医教科组织相关科室在医院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了全院性大型疑难与死亡病例讨论会。讨论会分内科系统、外科系统进行,分别由大内科、大外科主任主持,副院长杨旭刚、罗清勇、胥德中等院领导参加会议并做点评,朱俊武院长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要求。

本次讨论会共选取了神经内科、中西医结合科、肝胆外科、重症医学科四份疑难、死亡病例。医教科组织各相关科室完成了病案摘要并发送到临床各科组织了预讨论。讨论会上,各病例责任科室的主管医生首先全面汇报了每一个病例的诊疗经过、出院或死亡诊断,并分析了每一个病例的诊疗过程中存在难点与困惑,参加讨论的各临床、医技科室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从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病历书写、临床告知、护理以及合理用药、临床输血、临床会诊以及病情评估等各个环节着手分析,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参加讨论的医生还结合参考文献,发表了讨论病例相关的临床诊疗进展,与参加会议的专家、领导做了互动交流。

讨论会后,朱俊武院长做了总结。朱院长指出,本次讨论会既是病例讨论会,又是一次很好的医疗质量与安全促进会。朱院长要求,病例讨论一定要找准让当事人、当事科室难受的问题,找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上带普遍性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反馈。朱院长要求,死亡病例讨论制度是一个必须认真坚持的核心制度,我们应树立敬畏生命的理念,利用好这一本教材,细致分析管理上、临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探讨抢救措施、诊疗行为、核心制度、服务理念等方面的问题,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患安全,更好地服务病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