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骨科】聚名医精医术,八天让他再次站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9:23: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好了好了好了,不用扶了,我自己可以的!”11月17日清晨,一位患者在医护人员帮助下床之后,便丢开了搀扶的手,开始独立的“重学走路”。起初,他步子摇摇晃晃,家属担心他摔倒忙上前扶着他,他再次示意拒绝后,更用力的握紧了助行器开始尝试迈开腿,一步、两步、三步……在大家的注视下,他的步伐愈加稳健起来。

当听说这位63岁的患者才术后几天,旁观的病友都纷纷感叹医师们的技术精湛。

这位“重学走路”的患者便是家住南部县的杨先生,据兰林副主任介绍,两年前他的双髋部出现了莫名隐痛,到医院检查诊断为:双侧股骨头缺血坏死。患病后的他腿疼的厉害,平日里根本无法正常行走,于是来到了南充东方医院骨科进行治疗。

杨先生来院后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通过支持治疗、全身重要脏器功能储备等保障措施,并多次对病情进行讨论后,11月9日,南充知名骨科专家、南充东方医院骨科学科带头人程康教授于为杨先生实施了左侧全髋关节置换术。

自顺利手术后,杨先生的腿部逐渐恢复。开始的痛感一点点减轻、再到腿部能在病床上小幅度活动、最后再到下床行走,尽管有“伤筋动骨一百天”的说法,但杨先生的这个恢复过程,他仅用了八天时间便完成了。

能再次下地自由行走让杨先生兴奋不已,得知自己可以开始尝试下地康复锻炼时,他激动的一连在病房外走廊里来回多遍体验着久违的自由感觉。这时,兰林医生也在一旁指导着他正确的行走方式,“双手要借助拐杖的力量,先将腿弯曲再迈开腿,然后再试另一边。”杨先生在兰林医生的指导下又走了一个来回,“这么快就能下地,你们的水平真高!住院了总担心家里,这下好了,我总算可以回去了……”老人高兴得对兰林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兰林医生为杨先生示范锻炼的正确走姿

据了解,杨先生目前恢复良好。他坚信,只需要再坚持一段时间的康复锻炼,进一步恢复肌肉和关节的功能后,他便能迎来全新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