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下中坝院区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08:26:42)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近日,备受市民期盼的南充市中心医院下中坝院区建设迎来重要节点,一期土石方工程(基坑)施工招标已经完成,下周将进场开始土方开挖,预计整体项目将于2017年5月全面开工。

记者了解到,南充市中心医院下中坝院区建设项目,2014年5月30日由市发改委正式审批立项,批复面积196750平方米,批复金额9.8258亿元,其中第一住院楼(包括儿童医疗服务体系)申报中央资金4500万元,第二住院楼及医技楼申报中央资金地市级医院建设补助5900万元,院区编制床位共计1500张。

据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下中坝院区项目已完成了规划、用地、环评、能评、水保、稳评等一系列前期手续,同时勘察工作、初步设计工作及初步设计概算的编制工作均已完成。“目前项目一期土石方工程(基坑)施工招标已经完成,中标结果正在网上公示,预计下周就能够进场开始土方开挖。施工图设计招标也正在挂网,计划在本月24日开标。”

根据项目相关进度要求,施工图设计周期为60天,之后经过施工图审查、财政评审等程序后就将进入施工招标。预计施工招标在2017年3月份开始,如果招标顺利,整体项目能够在2017年5月全面开工,按照3年建设期计算,项目将在2020年5月竣工,而建成后的市中心医院下中坝院区将是南充市最大的公共建筑。

“市中心医院下中坝院区项目是下中坝片区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我市完善医疗资源布局和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拓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提高南充乃至整个川东北地区的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冯方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