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次住院三年情 一封感谢信道不尽如家人般爱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09:20:1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 前不久,83岁高龄的陆文澜老人和老伴杨玉碧住进了东方医院内一科。算起来,这已经是他第三回来院治疗了。谈到和内一科医生护士们的熟识,还得从陆文澜老人这一段“心情波折”的就医经历说起。

三年前的8月,陆文澜老人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结果诊断出他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胃癌及白血病。当被知会病情之后,老人一家心情陷入了极度沉重。“本人知道自己无法活人。”严重的病情也如洪水猛兽一般冲垮了陆文澜老人的心理防线。

为全力挽救老人,老人一家开始多番寻找医院为老人治疗。同年9月,陆文澜老人住进了南充东方医院内一科病房。老人家入院后,高兴玉主任多次对老人的心里进行疏导,为老人安排做X线钡餐等详细检查,充分了解老人的病情后,结果诊断并非是胃癌,而是息肉。“我们全家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个消息也让笼罩在老人一家的愁云终于散开。

今年5月,陆文澜老人来医院复查身体情况。“放射科周华藻主任亲自为我做了检查,分析是一个活动疝气,整天在肠胃游动,每天少食多餐,多吃细食就行。”听完医生的话,老人的心更加踏实了。

有了“重生”的喜悦,药物等治疗的效果便逐渐显示出了“神效”。老人渐渐恢复了正常饮食,营养跟上了,骨瘦如柴的身子骨体重也一天天增加,同时白血病也得到了有效的治疗。正如陆文澜老人在信中说的那样,“高兴玉主任经常放弃周六的休息时间,来到病床,询问病情,把我当亲人一般照顾……”

今年十月中旬,老人感觉心累气促,便第一时间来到东方医院内一科治疗,这是老人因病第三次住院,彭艳医生成为他的主治医生。充分了解老人的病史后,彭艳医生对老人进行了降血压血糖、改善循环、保胃等治疗。在发现老人腰背神经后支痛时,彭艳医生积极邀请了疼痛科刘彬主任为老人进行了物理治疗。这住院半月期间,在科室高兴玉主任带领下,彭艳医生主治,护士邓佳林等人的全力配合,老人家得到了全面的精心护理,已恢复良好出院。

“科主任对我们非常耐心、细心。”“年轻护士把我们老年患者当长辈、有孝心。”出院前,老人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用颤巍巍的右手一笔一划地在一张普通的打印纸上将这份深厚的感激之情写了下来,以此表达对给他治疗使他康复的内一科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