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渝名医汇聚南充 共研微创新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09:51:4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大会报到处

四川在线南充(秦牧)2016年10月22日,由市医学会主办,南充东方医院承办的“2016微创外科学术大会暨消化外科疾病新进展研讨会”在南充天来大酒店四楼观景厅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由川东北地区知名肝胆外科专家雷俊阳教授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李平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胆胰外科陈拥华博士、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普外科王攀副教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钟阳以及来自重庆的中国医师协会内镜保胆委员会委员密雷教授、国家二级岗教授,南充东方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王崇树教授、原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南充东方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雷俊阳教授以及南充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外科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共计200余人次出席。大会由南充东方医院肝胆外科雷俊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南充东方医院何运远院长致辞

开幕式上,南充东方医院何运远院长表示,东方医院始终秉承“患者需求至上”核心价值观,各项医疗服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市百姓的健康福祉保驾护航,能够承办本次川渝两地微创外科学术大会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南充东方医院的支持,也是对医院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南充东方医院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自身医疗资源优势,为推动南充市健康服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专家代表四川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李平教授致辞

随后,与会专家代表四川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李平教授表示,本次学术大会是川渝两地今年以来规模较大、档次较高、学术最精湛的一次微创外科和消化外科交流盛会,同时为承办方南充东方医院近些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真心祝愿大家能在本次学术会议中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新思路、新进展。

参与本次大会的川渝两地权威专家,在专题讲座中围绕微创外科及消化外科疾病新进展,难点与热点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和手术视频演示、典型病例分享等学术交流活动。讲授内容涵盖“扩大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意义和现状”、“结直肠癌肝转移治疗理念的转变与探索”、“重症急性胰腺炎诊疗指南解读”、“完全腹腔镜下胃癌的消化道重建”、“经肛直肠微创肿瘤切除”、“内镜微创保胆取石6718例临床分析”、“微创胆囊结石疾病治疗的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精辟讲授,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郁,收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原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南充东方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雷俊阳教授进行《微创胆囊结石疾病治疗注意点》专题讲座

尤其在会场现场手术示教环节中,来自南充东方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雷俊阳教授,全程播放了由他主刀的双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手术视频,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直观的高端微创手术,使参会的各外科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对器械抓握、分离血管、拿针缝合准确度等手术操作、以及如何对病灶的定位和周围组织等方面更加一目了然。这种专家手术视频示教、参会人员现场观看手术的方式打破了常规完全依靠专家授课、参会人员听课的单一学术交流模式,为本届微创外科学术交流活动带来了新形式、新气象。

参本次微创外科学术大会的召开,为川渝两地微创外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川东北地区微创外科和消化外科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南充消化外科疾病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造福广大患者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