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路上关爱患者,一封书信情意重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09:42: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最近,一封满怀深情的感谢信送到了南充东方医院内二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医护人员手里。寄来感谢信的是家住顺庆区的张秀清女士,她在信中深情地写道:“我真诚感谢东方医院,感谢内二科科室杨晓虹主任、周楠医生以及全体医护人员,感谢你们让我重获健康,重获新生……”

这封“深情”的感谢信背后道出的医患情谊的故事,要从半年前说起。

重病患者情绪“反常”,医生跟进心理疏导

半年前,辗转求医的张秀清女士,住进了南充东方医院内二科。住院时,周楠医生诊断张女士是右肺继发性肺结核伴空洞形成。

谈到病症的缘由,张女士丈夫打开了话匣子,提及张女士之前也在医院确诊后也治疗过,可停药后,咳嗽、咳痰、全身发热发痛的症状又加重,有时候半夜三更痰堵着,呼吸不畅,十分痛苦。“我们不懂如何处理,到东方医院住院期间,内二科医护人员总是随叫随到,动手帮助处理。”张女士丈夫说道。

“只要患者配合医生,治疗倒也不是很困难。”回忆前半年的治疗时,周楠医生心里无奈又好笑。“有时候喂药她不吃,打针也不干,情绪激动起来也不听医生的话,那段时间为她吃药的问题,我们还真是用尽了办法。”原来,张女士来院时除了被肺结核“缠身”外,还会偶发“精神障碍”。为了让患者早日康复,在治疗过程中,周楠医生平日里也时常对张女士进行心理疏导,尽力让她心情保持平和,配合医生。

“这些事情我们家属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半年前,杨女士在东方医院与疾病对抗时,东方医院内二科医护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让她和家人收获了感动。

“你们让我重获健康,重获新生”

9月26日,杨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又再次来到东方医院内二科。“张女士我们印象还是比较深的,半年前来过。”东方医院内二科杨晓虹主任说,他们科室常有不少需要长期治疗而再次来院的患者。

在半年前的治疗中,肺结核已康复,“精神障碍”在治疗下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今再次因慢性浅表性胃炎、骨质疏松入院,杨女士依然选择了熟悉的周楠医生为她进行治疗。“前段时间腹胀腹痛,吃不下饭”,根据患者病情,杨晓虹主任嘱咐周楠医生对患者以促进肠动力,改善骨质疏松,排血糖等对症治疗,并对肺结核有无复发等进行了排查。没过多久,杨女士康复出院。

十月初,杨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为内二科送上了表达谢意的感谢信。“没想到过了这么久,患者和家属还记在心上,还特意写来感谢信。”周楠医生说道,这封朴实无华的感谢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医患之间彼此的真诚与和谐,让科室的同事们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据初步统计今年九月,南充东方医院内科、外科、产科、麻醉科、门诊儿保科、普外科共拒收红包共计7900元,各科室收到锦旗十余面、感谢信三封。这些感谢信、锦旗无不表达了患者对医院品质的认可,对医护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热情的服务态度的高度褒奖。我院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医疗服务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川东北地区人民提供高品质医疗、健康管理等服务,造福60年来养育南充东方医院的一方热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