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精准扶贫 惠及群众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0:32: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林)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具体实施扶贫行动,10月17日,民进嘉陵支部邀请南充东方医院到嘉陵区龙岭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村民解决看病难问题,助力于健康扶贫。

活动当天一大早,由内科、外科、疼痛科、眼科、骨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一早将检查仪器等收拾妥当后,伴随着蒙蒙细雨,踏上了前往嘉陵区龙岭镇的行程。嘉陵区龙岭镇距离市区约近40公里,路途遥远。几经曲折蜿蜒之后,专家们终于到达了龙岭镇。

活动当天虽烟雨蒙蒙,但并未影响到大家的热情。活动开始后,义诊台便被前来看病的群众围满了,家住龙岭镇牛寺沟村的陈大爷今年虽已有80岁高龄,但耳聪目明,身体格外硬朗。见镇上来了不少专家,便把自己平时服用的药物也带在了身上,“上年纪了记性不好,又要吃不少药,今天医生们特意为我们免费看病,我也让专家帮忙看看我这药该怎么吃。”

活动中,医疗队专家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进行详细解答,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并为前来应诊的群众量血压血糖、听诊、询问病史、进行心电图B超检查……时至中午,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还络绎不绝,专家们仍然对村民们头疼脑热,腰膝酸软等病痛进行一一解答。

“非常感谢民进嘉陵支部的关怀,以及南充东方医院专家到我们龙岭镇来开展医疗扶贫下乡义诊活动,这次活动很好地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对贫困群众脱贫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活动中,龙岭镇政府工作人员向专家们对群众病情进行了了解,并对医生们在百忙之中抽空特意前来为群众服务表达了谢意。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病人300余人次,发放免费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龙岭镇政府工作人员也表示道,此次医疗扶贫下乡义诊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实践,欢迎类似的活动能多来开展,让更多的群众受惠。

“有健康才有小康。我们医院有着丰富的优质诊疗资源,理应走在前列,尽自身力量开展医疗扶贫工作,通过医疗扶贫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开展‘扶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南充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知名专家李霞芳说。今后,南充东方医院将继续扎扎实实地用具体行动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计划,继续更好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