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扶贫基金会在我院现场发放援助金切实减轻百姓治病负担获称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09:34: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援助金发放现场

四川在线南充(秦牧)为了让贫困家庭的患者在医保、新农合国家统筹报销之后进一步得到经济上的帮助,减轻治病的经济负担,疾病得到及时治疗,重返健康生活。10月16日早上,为了第一时间让申请救助的百姓便捷的拿到救助金,南充扶贫基金会在南充东方医院会议室举行“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援助金发放。南充市扶贫基金会会长李盛文、副会长梅晓琴、秘书长刘运田、汪旭英等与南充东方医院王林院长、何运远副院长,以及11名申请基金救助的患者及患者家属到会,会议由南充扶贫基金会汪旭英主持。

扶贫基金会领导、南充东方医院院长和受援家庭合影

南充扶贫基金会“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会长李盛文通报了全市扶贫基金援助工作援助情况,并就“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申请项目、各病种报销比例、便捷申请流程、援助金发放等事宜做了详尽的解释。南充市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梅晓琴对南充东方医院提出了殷切希望及新要求:一是要规范、严格的执行申请流程。二是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自身医疗资源优势,配合南充市扶贫基金会做好做实“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工作,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援助。三是加大扶贫基金会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形成合力,简化申请流程,加大援助力度,建立完善的援助信息,不断优化援助服务措施,履行好社会责任。

南充市扶贫基金会李盛文会长为受援家庭代表发放援助金

东方医院院长王林给肖洪鼎老人发放援助金

东方医院副院长何运远给受援家庭代表发放援助金

现场,领取医疗援助资金的代表王秀英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南充市扶贫基金会的专项援助基金,减少了我治病4500元的费用,使我更加安心到医院治病,现在我病也好了,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感谢你们”。会议现场为基金援助11个家庭共计发放援助金29447元。“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是2016年4月,由南充市扶贫基金会向爱心企业募集并设立医疗扶贫专项基金100万元。基金用于南充市(三区六县)户籍居民的疾病救治帮扶,将帮助更多因罹患疾病陷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甚至贫病交加的家庭早日摆脱泥潭,早日奔向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

顺庆区肖洪鼎老人满心欢喜的接过2900元援助金

链接:

据悉,“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是由南充市扶贫基金向爱心企业募集并以爱心企业冠名的医疗扶贫专项基金,用于南充市(三区六县)户籍居民的疾病救治帮扶。该基金是由南充市扶贫基金专帐管理、专款专用、独立救助,救助金额按治疗总费用根据《东方医疗健康行救助贫困患者病种及比例目录》核算单独发放,不与医保/新农合冲突。

“东方医疗健康行定向救助基金”是健康专项救助基金,旨在为家庭贫困的患者在医保、新农合国家统筹报销之后进一步得到经济上的帮助,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及时得到治疗,重返健康生活。只可用于疾病治疗的帮扶救助,需于住院治疗前填写申请表、经审核通过后入院治疗、出院结算后按救助金额根据《东方医疗健康行救助贫困患者病种及比例目录》核算单独发放。

为了协助广大群众方便快捷地申请“东方医疗健康行定向救助基金”,只需拨打申请热线:0817-2634233,“基金”辅助办理办公室将为广大患者及家属协助办理申请、核算等事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