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忽视便血,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09:50: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便血有可能是痔疮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直肠癌,而直肠癌的患者多是中年人或老年人。

55岁的杨先生多年前,出现了便血的毛病,陆陆续续便血长期不止,起初他以为是“老毛病”痔疮,但是时间越长越感觉不对劲,一年前,杨先生赶紧到医院经过肠镜检查,谁曾想到“真身”竟是直肠腺癌。他在一家医院做了检查和治疗,并对直肠癌进行了手术治疗,后期再经过化疗后有所好转。“医生说在手术中发现肿瘤与骶骨致密粘连,就给我做了“乙状结肠造瘘术。”

近期,杨先生再次便血不止的病症,为了寻求根治方法,8月29日,杨先生慕名来到南充东方医院普外科,寻川东北知名胃肠外科主任、国家二级岗教授王崇树进行治疗。

经各项检查后,普外科王崇树教授说道,与之前的病史比对,杨先生病情诊断为:晚期直肠腺癌、乙状结肠造瘘术后。患者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行二期手术前,进行过一次手术,和23次盆腔放射治疗,最坏情况可能出现开腹后盆腔严重黏连小肠、膀胱、输尿管等,形成冰冻盆腔。这会给后期治疗带来不少困难。

随后,王崇树教授对将要施行的手术进行了简单的解释。“通俗点来说,之前患者切除的肠管较长,如果这次将切除后的肠管两头进行吻合是不可行的。所以我们就把患者肿瘤所在的肠子进行了切除。”不久前,杨先生接受了“经腹会阴直肠癌根治术”。经4个小时努力,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术后。杨先生恢复良好。

“在日常生活中,痔疮和直肠癌有一些相同或者类似的症状(如便血),使得一些患者自己放松了警惕。”王崇树教授解释到,“直肠癌发病率每年都在增长,日常除了定期做肠镜筛查外,饮食也一定要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密切注意大便性状、排便习惯的变化,经常腹泻或者排便困难等症状时,一定要前往医院做正规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