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命垂危遇良医转危为安,生活患难历经风雨见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47: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林)“哎,人呢?哪去了?”南充东方医院外一科雷俊阳主任一行来到病房查房时,发现18床的田银贵先生不见了。正疑惑时,田先生的爱人拿着水杯笑呵呵朝走廊指了指“他在那呢!”

“躺久了腰背不舒服,我起来溜溜弯,活动活动”。45岁的田先生面带笑容,精神抖擞,全然没有手术后郁郁寡欢的样子。这时回想起田先生刚入院时的一脸愁容,判若两人。

对于此次疾病的治疗,田先生感慨万分的讲起了他坎坷的求医经历。一月前,家住南充市营山县的田先生持续出现呕血、便血的情况,血量多达300ml,同时还乏力、腹胀。怀着疑惑和不安,田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检查,诊断为“肝硬化”,经治疗好转后病情反复,田先生又前后辗转于成都华西医院,川北医学院进行检查,诊断为“门脉高血压、食道及胃底静脉曲张、巨脾”。田先生回到营山后,经多方打听到南充东方医院雷俊阳教授是从事肝胆胰专业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四十多年的专家,于是田先生和妻子抱着对康复的最后希望,慕名前来。

“我们跑了那么多家医院,心力交瘁,身体也吃不消。”田先生的爱人显得特别感触。田先生来到东方医院后,久病缠身的他看起来十分憔悴,经检查确诊为“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门脉高血压、食道及胃底静脉曲张”等多发疾病,脾大脾亢症状尤其明显。

为了缓解患者长期以来的痛苦,在雷俊阳教授的带领下,陈敬等外一科专家共同为田先生进行了“门体断流脾切除”手术。手术采用全麻的方式,虽具有一定难度,但患者及家属对外科团队报以极大的信心。田先生的爱人在手术室门口历经2小时的心理煎熬后,终于等到田先生被医护人员安全护送了出来,“手术十分成功,请安心”。

术后,田先生被安置在重症监护室接受后续治疗,主管医生陈敬时刻来到病房以观察病情变化,同时对田先生进行了术后补液、抗炎、止血治疗、防止感染等治疗。待病情稳定,转入普通病房后,在外科医护人员精心照料下的田先生精神渐渐好转,恢复效果明显。

“我们就要回营山老家了,谢谢雷主任,谢谢陈医生,是你们救了我一命,我心里真正拿你们当亲人。”田先生紧紧拉着陈医生的手不放,显得十分激动,“等我康复后工作的第一份工资……”,“千万别说这些,一条生命能从我们手上重新变得鲜活起来,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骄傲,以后有空了来看看我们就行,回家后饮食还是以流食为主……”一番长时间寒暄过后,田先生一家开始收拾行装。

“这次生病让我体会到了很多,尤其懂得最该珍惜的是什么”田先生眼里噙着泪水望向他朝夕相伴的妻子,这一幕令人无比动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