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卫计局:关爱特殊家庭 营造爱心计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0:13: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高坪卫计局)为了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对象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卫生服务水平,全面实施“两免、两服务”医疗服务优惠政策,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爱心救助机制,让签约对象享受优先就诊的便捷服务。6月中旬,高坪区卫计局按省市卫计委的要求,组织乡村医生为全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对象478人进行了签约服务。

根据服务协议内容,为其提供以下爱心救助服务:一是为特殊家庭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及医学科普资料,及时将健康活动信息和季节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告知签约对象;二是每年定期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对象进行1-2次家庭健康状况检查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订个性化的健康规划;三是协助乡镇(中心)卫生院做好特殊家庭对象健康管理服务和高血压、糖尿病、重型精神病患者的筛查、随访工作;四是建立预约就诊和转诊的机制,落实优先服务。定期通过门诊、电话、上门等方式对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管理,为其制定健康生活措施和疾病防治方案,让签约对象享受优先就诊的便捷。

通过签约服务, 8月份来,免费为478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对象进行了一次常规检查的服务,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对象的关爱和帮助,密切了干群关系,拉近了卫计人与关怀群众的距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