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幕下义诊进社区,居民“争先恐后”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8:02: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室外在下雨,我们就在室内义诊,大家放心,既然我们来了,活动还是会照常进行。”8月30日上午,看着南充东方医院的医生们在密布的阴云下借着微弱光亮义诊,顺庆区南门北街蓝光小区的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参与义诊活动的有内科、骨科、肛肠科、口腔科、疼痛科等科室专家,他们携带有心电图机、B超机、检查白内障等仪器,免费为居民们进行高血压、心血管疾病、骨科及常见病等的筛查与诊治。

当天上午,“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走基层送健康活动来到南门北街蓝光小区。濛濛秋雨下,空气清新,满眼绿色,舒爽的环境让人一下子轻松起来。一到现场,专家们就立即着手做准备工作。几分钟后,义诊活动就开始了。

内科张仕建医生跟前排着长队,他一会儿看心电图报告,一会儿问诊,忙得不可开交。“医生,最近老是头晕,你给我看看吧”“医生,我血压偏低怎么办?”对于居民们的疑惑,他都一一为其解答。“前来义诊的居民大多是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偏多,义诊中我们只能给出治疗建议,严重的还是更应该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

“我的牙一直不好,牙龈总是疼,吃了消炎药也不管用。平时忙于做饭、带孩子,根本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今天让医生看了就放心了。”居民王女士笑着说,“举行这样的活动挺好,能让老百姓多掌握一些口腔健康方面的知识,也很实用。”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为180余位居民带去了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发放了300余份健康宣传资料,提高了基层群众对疾病的防控意识。“去医院看病的时候,让专家看都得挂号,今天专家们不但来到了家门口,还看得这么仔细。”居民们表示道,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更多的老百姓们带来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