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中心医院:真心服务为病人 流程改造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7:57: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王海燕)为缓解病人看病就医问题,近日,南充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科主任周晓晴、护士长王海燕的带领下,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并组织实施。其中,出院病人办理出院手续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因流程改进成效显著。

以往,主管医生在病人出院前一天下达出院医嘱,主管护士对出院病人进行指导。总务护士进行费用查询,工人下午6点后取回出院带药。出院当天,主管医生开具出院证明及出院带药用法,总务护士根据医嘱书写出院带药用法,并将出院带药及出院病情证明交给病人,病人或家属到出院处办理出院。很多出院病人在出院当天8点左右就在护士站催促办理出院,而此时间正是晨交班时间,造成很多病人不满意。8点以前护士到病房发放出院资料时,病人又经常不在。

为了方便病人,消化内科针对此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整改措施。主管医生在病人出院前一天下午5点前开具出院证明及出院带药用法,主管护士做出院指导,发放出院流程图,督促病人6点左右不能离开病房。总务护士进行费用查询,工人下午6点前取回出院带药。总务护士将出院带药及出院病情证明送到病员床前,向病员讲解药物作用及用法。病人或家属出院当天按流程图上提示,8点前到出院窗口排队等候。既避免病人因资料准备不齐等原因导致等候时间延长,又缩短了出院病人等候时间,病员对医护人员满意度大大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