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孩子身上长肿块,莫名疼痛须警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09:41: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张林)孩子是上帝恩赐于每位父母的礼物,他身上凝聚着整个家庭的深深爱意。但最近家住顺庆区的张先生看着眼前4岁可爱的小“礼物”却感到十分“头大”,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了,原本活泼可爱的小雨泽最近却表现的十分反常,整天愁眉不展,时而还会哭闹。“又没人说他,又没人打他,这是怎么了?”小雨泽的反常让爸爸妈妈十分摸不着头脑。直到8月17日,张先生在给孩子洗澡时无意间摸到,孩子左侧脸上腮腺的地方鼓起了小包,稍微使点劲孩子就会喊疼,这才明白过来,让孩子闷闷不乐的“罪魁祸首”原来是它。那么这个“小包”又是怎么回事呢

张先生心里揣着疑惑,带着可爱的孩子径直来到了南充东方医院准备来“一探究竟”。“5岁内的孩子太小,身体体抗力还不够强,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很难准确描述感受和症状。”外一科文洪平医生热情的接待了张先生,并开始对孩子进行了病情的检查。

经过专业检查,小朋友病情确诊为:左侧腮腺囊多发性囊肿,目前已发展到4×5cm大小,轻触痛感明显。为了防止包块继续发展给孩子带来的痛苦,国家二级岗教授王崇树主任为小雨泽拟定了“左侧腮腺囊多发性囊肿切除术”的手术计划,术中将该囊肿进行了切除,术后,恢复良好,小雨泽脸上又恢复了昔日开心的神色。

不同于成人肿瘤,儿童肿瘤很难预防,所以需要早发现,治愈率才高“应该提高对儿童肿瘤的认知,大家要知道儿童也会得肿瘤。”王崇树教授提醒家长,平时要多观察孩子,注意一些疾病的早期征兆:如孩子不明原因发烧持续一周以上、淋巴结肿大;孩子突然生长变慢或是消瘦、精神不好;给孩子洗澡时发现腹部、四肢有包块或者有明显的不适反应,千万别掉以轻心,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