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阳光义诊公益行,“医家人”传递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0:33: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立秋后的果城,天气愈加炎热。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为工作在一线的人们进行户外防暑及疾病指导。8月16日、8月19日两天,南充东方医院组织了内科、外科、疼痛科、眼科、骨科、口腔科、耳鼻喉等科室,连续前往嘉陵区金凤镇、顺庆区舞凤街道周家坝社区,向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B超、心电图、现场问诊及健康咨询等的“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义诊活动,掀起了社区健康义诊的热潮。

16日嘉陵区金凤镇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闻讯而来的居民。现场的张大爷血糖血压查完之后一切都十分正常,他表示,自己有段时间曾患有高血压,后来通过食疗和药疗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由于孩子不在家,自己也不会使用仪器,就养成了经常去医院检查血压的习惯。可每次去医院都要浪费很多时间,但为了自己的健康也无可奈何。见状,东方医院的专家们拿起了检查的仪器为了老人详细的讲解了使用方法。

“听完了现在感觉不那么复杂了,只要有一台小小的血压计,就能在家随时测量,一家老小也用得着,发现有高血压时也能够及时医治,确实很方便。”

8月19日在顺庆区舞凤街道周家坝社区活动现场,秋老虎开始“发威”,室外温度高达38℃,一位晒的满脸通红的居民火急火燎的跑到了现场,“哎呀,这个天气真是热得受不了”等待检查的时候,医务人员与他闲聊才得知,这位何先生,工作就是为大家送桶装水,每天都要在烈日下晒好几个小时,“每天打湿好几件衣服都是常事了,刚好我今天有空,来检查检查身体”何先生擦着额头的汗水说道。

“平时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像您这种在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要多喝白开水或淡盐(糖)开水,多备几瓶藿香正气液避免中暑……”专家们为何先生建议。

据了解,此两次活动共计为200(80+120)余名居民进行了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同时发放了相关疾病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除此之外,医生专家还为居民送上了避暑物品。

有爱心不难,难的是一直有爱心。自“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活动开展以来,南充东方医院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回馈着大众,把健康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让老百姓增强了自检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