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巡诊到两地,零距离服务居民获赞誉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21:14: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清晨6点左右,当大家还在休息的时候,有那么一批人已整装待发,准备着一场场的义心活动。

8月10、11日,南充东方医院组织了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结石科、眼科、骨科等科室专家先后前往顺庆区舞凤街道杜家嘴社区、嘉陵区大通镇开展“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活动,为两地居民进行测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及现场问诊等免费的健康咨询,受到两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大家带着热情和对疾病的疑惑向专家们进行了咨询。杜家嘴社区的张阿姨是一名工人,长期的手工劳作导致指关节常常僵硬疼痛,她听闻东方医院的骨科专家也在义诊现场,便特意前来咨询。

“平时手活动着还好些,尤其是每天早上,手格外的疼”张阿姨搓揉着手指,疑惑向骨科的梁邵华医生问道,“这是晨僵的表现”经过简单的检查后,梁医生为张阿姨提出了应对的办法,“平时多做手指弯曲动作,多搓揉手指进行关节肌肉锻炼,有利于肢体功能的维持恢复”。

除了上班族的健康问题外,专家们还在大通镇对前来参加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让他们对疾病有预防和及时治疗的意识,同时还为居民分发了健康宣传资料,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两次“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活动,为顺庆区舞凤街道杜家嘴社区、嘉陵区大通镇共255人次进行了健康检查,分发健康宣传资料及避暑物品共计400余份。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