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健康义诊进基层,便民惠民送到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9:45: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8月4、5日,南充东方医院组织了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结石科、眼科、骨科等科室专家连续两日相继前往嘉陵区世阳镇韩家村、顺庆区丝绸路西河社区免费为居民群众们进行健康咨询及疾病检查。

在经过连续两日的活动后发现,居民中的存在的健康问题也不尽相同。在嘉陵区世阳镇韩家村,一位75岁左右的高龄的老人颤巍巍的来到活动现场,在进行白内障普查时,检查出老人双眼晶状体十分混浊,对视力造成了严重影响,老人渴望重见光明,却又因治疗费用止步于医院。见状,随行的“南充市扶贫基金会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的工作人员向老人解释起了关于医疗扶贫相关的详细细节。

对于类似老人因贫困拖延病情、甚至有自恃身体不错不关注健康问题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同时,专家们还发现村民普遍缺乏对健康饮食习惯的了解。经检查,发现40岁以上村民血压偏高的情况较多,经过询问后得知,村民的口味偏重,饮食重油重盐。专家们多次嘱咐村民们改变饮食结构,尽量保持饮食清淡。

在顺庆区丝绸路西河社区开展活动时,又是另一番景象。西河社区的居民们对健康饮食习惯较为重视,也更注意疾病的防预及保健养生。但由于居民们工作的繁忙久坐,以及“低头族”的出现,居民的健康的问题普遍表现为脊背酸痛,腰膝酸软。专家们便为社区居民进行了颈肩腰腿痛的检查,同时还对居民还进行了现场保健按摩及保健知识实地传授。

这两次活动,得到了嘉陵区世阳镇韩家村、顺庆区丝绸路西河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缓解了乡下百姓看病难、城市居民无暇看病的情况。通过不断开展的健康巡诊活动,不仅为居民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及时发现并将一些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医疗常识、增强了健康意识。连续两日的活动共为182余位居民进行了全面检查,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