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方医院内一科 于细微处践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5:24:3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7月20日,南充东方医院内一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彭艳医生巡查完病房后,37床的杜前进老人便热情的与彭燕医生闲话起了家常,气氛热络似老友一般,让人格外好奇。

“小彭医生对人好,医术也好,很不错的一个姑娘!”老人的老伴不停称赞道。正当大家好奇时,彭医生才慢慢的道出了始末,这位66岁的杜前进老人之所以跟她这么熟悉,是因为这已经是彭医生第三次为老人进行诊治了。

据彭艳医生介绍,杜前进老人患有原发性高血压、帕金森病、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以及低钾血症等疾病。而帕金森氏病是一个缓慢的、进行性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需要长期的药物来进行缓解,因此老人才多次来院进行治疗。7月9日,老人因右侧附睾炎来到了东方医院外科就诊。右侧附睾炎经治疗恢复后,老人便要求转入内一科持续进行治疗,因而便直接找到了熟悉的彭艳医生。

帕金森病导致杜前进老人四肢僵硬,行动时无法迈开步子,而且还有头昏心慌的情况。转入内一科治疗后,彭艳医生为老人进行补钾,活血化瘀治疗时不停地关心问:“杜大爷,饭吃了没有?药准时吃没有?有没有哪里舒服?”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人倍感温馨。

“对帕金森疾病的治疗时本身需要一些治疗技巧,从细节上精确的把控标准用药的剂量,严格老人服用药物及食物的时间间隔,可以更好的缓解症状。”内科李霞芳主任还经常对彭艳医生嘱咐道。

“我记着李医生和彭医生的话,在家时也一直在坚持服药”,对于老人遵从医嘱的自律,李霞芳主任十分欣慰,“患者听从我们的建议,在治疗时遇到新的病情变化也给我们带来不少启示,对医生给予信任和支持,这对帕金森氏病患者的恢复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老人在治疗后心慌腹胀、四肢僵硬的情况已有较大的好转。“人年纪大了,总会这病那痛的,我之所长期坚持在东方医院治疗,不单单是医生的医术好,彭医生和李主任在小事上对我都很关心,这让我心里十分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