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季是痔疮高发期,岂能允许烦恼“痔”留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0:12: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夏季来临,家住南充市顺庆区的68岁的张大爷让他十分苦恼的不仅是酷暑难耐,还有多年来的痔疮给他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原来,张大爷多年前上厕所时就发现肛门有大拇指大小的肿物脱出,尽管心中犯疑,但脱出的肿物不痛不痒的,便后也能将其托回,所以也没到医院检查过。

不久前,张大爷又出现便血的情况,他便用温盐水坐浴的方法来缓解症状。即便如此,病情还是持续加重,不但排便困难,而且肿物脱出的现象有增无减,已发展到如鸽子蛋大小,而且痛感强烈,这给张大爷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这不,意外还是发生了,张大爷在排便时肿物脱出后无法收回,紧紧的卡在肛门口,触痛感明显,同时老人还出现畏寒,发热的情况。见老父亲精神不振的样子,问清缘由后,张大爷的儿子赶紧将父亲送到南充东方医院肛肠科就诊。

肛肠科冯艳主任亲自为张大爷做了仔细检查,确诊为混合痔、肛乳头肥大,而由于张大爷没有及时就诊,病灶感染引起了发烧,导致病情加重。为彻底解决肿物脱出给张大爷带来的烦恼,并为他制定了“混合痔外剥内扎术+肛乳头肥大切除术”的手术方案。

手术由冯艳主任亲自主刀,一个小时左右,手术顺利完成。术后,肛肠科住院医师王攀时时来为张大爷换药,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张大爷恢复良好,治疗后第一次排便就十分顺畅。

“我这个老毛病可是苦了我不少年了,开始觉得挺难为情,才拖了这么久,拖得这么严重,早知道治疗并没有那么麻烦,就应该早点来看病的!”张大爷不禁感慨道。

对于患病羞于见医生而拖延了病情的情况,冯艳主任表示并不少见,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肛周疾病高发期,若出现便血、肛周疼痛等病症,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病情恶化加重。

中西医结合肛肠痔瘘专科是我院重点发展专科,该科人才荟萃、技术精湛、特色突出、设备先进、整体综合实力较强。为了减轻肛肠疾病对人们生活的困扰,该科还专门开设了女子肛肠诊室,引进PPH吻合黏膜环切术、COOK痔疮枪、HCPT肛肠综合治疗仪、韩国电子肛肠镜等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热诚为广大市民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