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中心医院冯刚当选为“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7:14: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康)6月24日,由国家级刊物《科学中国人》杂志主办的“开放•共享论坛暨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我院副院长、组织工程与干细胞研究所主任冯刚教授荣获临床医学领域“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奖”。

冯刚教授在创伤反应差异性分子遗传机理、椎间盘退行性变疾病生物治疗及骨和软骨组织工程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策略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做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参编专著3部,获得美国关节炎基金会旅行奖励、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四川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南充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等奖项。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副主任李主其,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等相关领导,王小谟、戚发轫、马永生、付小兵、侯立安、刘大响、赵振业、刘永才、庞国芳等20余位院士参加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全国各地科技界人士及媒体近300人参加了典礼。

本届年度人物评选秉承“创造力、转化力、责任感”的评选标准,历经候选人征集、初审、第三方评审、网络公示、专家终审5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包括临床医学、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与药学等十四个领域的百余位科学家。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旨在奖励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激发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发扬自主创新、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评选出袁隆平、杨振宁、顾秉林、屠呦呦、潘建伟、王小谟、曾庆存、施一公、邓中翰、李彦宏等多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科教管理者和科技型企业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