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方医院温情记录 平凡十多分钟里的暖心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7:12: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医院手术室是诊治和抢救病人的重要场所,也是医院“非常神秘”而重要的部门。大多数人对手术室的医护人员的印象中可能是不苟言笑、严肃忙碌或者拒人千里的高冷范,殊不知,这也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最近在南充东方医院手术室就出现了让人温暖不已的一幕。

年仅四岁的赵泽锡小朋友最近在家总喊痛,父母担心极了,连忙将他送到了东方医院外一科进行检查后才得知,小泽锡患右侧腹股沟疝。达举元医生告知赵泽锡父母,问题并不是特别严重,只需要做一个“右侧腹股沟疝高位结扎术”就能解决病症。但疼爱孩子的家长开始犯难了,“孩子会不会哭,会不会找爸爸妈妈……”。

离开父母陪伴的小泽锡进入陌生的手术室后,低低的垂着头不说话,显得闷闷不乐,像是一副要哭的样子。看着孩子清澈的眼睛扑闪扑闪,小心的打量着周围,十分害怕又强忍着眼泪的倔强小模样,手术室护士王姝的心突然就被融化了,带着小泽锡来到护士值班室,拿出了手机,“小朋友,过来陪阿姨玩这个游戏好不好?”听到感兴趣的游戏,小泽锡虽然仍旧有些怯生生的,但终于还是慢慢的走上前来。“你帮阿姨看看,这个要怎么玩呀?”王姝假装不解的看着小泽锡,小泽锡的目光已经完全被有趣的游戏所吸引,没过多久就开始和王姝聊起天来,总算放下了不安的情绪。

趁着孩子注意力分散,不那么紧张了,王姝一边鼓励,一边引导着小泽锡再次进入了手术室。手术由经验丰富的外一科王崇树主任主刀,一个半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小泽锡恢复的很不错,每当主管医生达举元前来病房看他时,他都能叽叽喳喳的说上好半天。

孩子父母得知手术室当天的事情后感动不已连连道谢。”不仅是孩子,就是大人做手术都会有些害怕,要让患者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接受治疗,安抚是必要的,这在我们医院也是非常平常的一件事情,算不了什么,何况还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王姝抚摸着小泽锡的头说道,“在医院时常能见到几岁的小孩子打针哭闹不止,小泽锡没哭没闹,是个很勇敢的小男子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