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任定秀老人得到东方医疗健康行专项基金帮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5 10:01: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今日,爱心网友前往我院探望仪陇任定秀老人:恢复进展良好,病腿已能小幅度活动。简要回顾:事件简要回顾:

南充东方医院受南充扶贫基金会“东方医疗健康行专项基金”的委派,于6月24日组织了以骨科专家程康教授、内科向振飞医师为首的救助团队,前往仪陇现场救助因病致贫的任定秀老人。并于当天将老人接回医院进行了专业的检查。

老人被接往医院进行治疗至今已有一周左右,社会各界及网友一直关心老人的治疗及恢复情况。今日,小编和网友一起来到病房探望老人。

老人坐在床边活动腿部

一进病房,便看见任定秀老人坐立在床边一边轻轻揉着腿,一边和临床病友们拉着家常,显得精神不错。老人一见有人前来探望忙说:“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现在腿还是有点疼,但能活动了。”临床的患者们也纷纷接话,"我们天天都看到的,在梁邵华医生的精心护理下,现在也很少听她到咳嗽,人确实比之前来的时候好多了”。

老人入院后经检查确诊为右侧股骨粗隆间陈旧性骨折畸形愈合,还有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较多。“我们针对老人的肺部感染进行处理,经过这段时间治疗,目前肺上的炎症基本没什么问题了。”主管梁邵华医师介绍道,说完便开始对老人腿部进行功能锻炼。梁医生先将老人无法弯曲的腿慢慢往上抬,再将呈躬立状不能伸展的腿慢慢往下压,用对两腿以相反的方向施力的方法,对肌肉短缩畸形的腿部慢慢的进行矫正。

“医生,我腿好痛!”康复锻炼带来的剧烈疼痛,让老人不禁喊出声来。“我们每天都会来病房用按摩的理疗方法帮助老人拉伸僵硬的肌肉,目的就是先让它慢慢变得松弛,然后我们在通过锻炼使其延长,这个过程的确会很痛,但婆婆你要坚持”,梁医生向老人解释并安慰道。随后在梁医生的鼓励下,缓缓地,老人独立的将左腿抬了起来。见到这幕,老人的儿媳在一旁显得十分欢喜。

“经过这周治疗锻炼后,老人的关节活动范围和肌肉拉伸能力都大了些,这是好的开始,等老人腿部情况再恢复的好一点,我们再逐步的让她开始下地活动,虽然距离完全恢复还有一段时间,但我们有信心让老人再次站立起来”。梁邵华医生表示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