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炎炎夏日里 社区健康巡诊队为居民送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0:29: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林)6月29日上午,南充东方医院各科室专家准备好医疗检查器械整装待发。原来,东方医院受到南充市扶贫基金会“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的邀请,来到嘉陵区火花街道蚂蝗堰社区进行义诊,为社区居民免费做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检查等,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同时,“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现场设立咨询点,为南充市(三区六县)户籍的家庭贫困提供咨询和办理申请,让他们在医保、新农合国家统筹报销之后进一步得到经济上的帮助,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及时得到治疗,重返健康生活。

8点左右蚂蝗堰社区还很清净,前来义诊的专家正担心居民们不知道义诊的事情,不一会儿就看到有一路路的居民朝着义诊现场过来了。“我们以为你们来得晚,正准备去吃个早饭,结果就看到东方医院的车开过来了,你们来的这么早啊!”一边说一边挽起袖子走上前,“医生,麻烦你帮我查下血压血糖”,“阿姨,吃了饭检查血糖值就不够准确了,以后检查身体先不要吃早饭”医护人员检查时还不忘叮嘱居民。

随着时间过去,再经居民的相互通传,前来检查的人越来越多,“平时我会莫名其妙的头晕,医生你帮我检查下”,“医生,我牙齿有两颗痛的受不了能不能拔”“我们家孩子已经有几天没有上厕所了,一家人挺着急的,他是不是吃错什么东西了”义诊现场开始热闹了起来。

井然有序的忙碌中,负责测血压血糖的医护人员忽然将一张报告单递给了内科黄艳医师。“医生,有什么问题吗?”张阿姨担忧的问道。“你的血压很高哦,已经到180/90的程度了,但是你也不要紧张,我们重新再测一次”。黄艳医师一边安慰张阿姨一边再次为她检查,但检查结果还是一样。“但是我平时没感觉到什么异样啊”,“你这种情况很严重,建议马上进行入院治疗,可能现在你没感觉到什么,但是突然间的疾病我们谁也说不准,对不对?”黄医生继续耐心的开导着张阿姨,“但是你也不要害怕,平时心情放松,我先给你开点降压药,买了药后一定要按时服用,但最好还是要去趟医院。”张阿姨被诊断结果惊呆了,再三询问注意事项后才放下心来。

“平时我们都没特别注意过自己的身体情况,经过检查才知道原来身体这么多健康隐患,感谢你们在这么热的天还专门来给我们看病,给我们提醒”为时4个小时左右的义诊活动临近结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