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癌症基金会救助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08:52: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兰翔)6月25日上午, 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国癌症基金会南充老年贫困肿瘤患者救助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市辖三区146名贫困肿瘤患者每人获得1500元的爱心救助。据悉,中国癌症基金会此次共向南充600名患者实施救助,其中阆152人,仪陇302人。6月26日上午,还将同时在阆中市人民医院、仪陇县人民医院举行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市政府副市长单木真主持。原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卫生部副部长彭玉等出席救助仪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分别致辞。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癌症基金会志愿者代表杜一力和被救助患者代表发言,市辖三区的20名贫困肿瘤患者代表在救助仪式上接受救助卡。

赵平在致辞中说,癌症不仅威胁人的生命与健康,而且还给患者及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是不少家庭因病致贫的重要原因。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宗旨是募集资金,开展公益活动,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他说,希望获得捐赠的患者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疼爱,相信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老少边穷地区的弱势群体家庭。

何迎晓在致辞时表示,南充人口众多、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部分不幸罹患肿瘤的贫困患者家庭尤显突出,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中国癌症基金会此次对南充老年贫困肿瘤患者的捐赠,体现了基金会心系老区、扶贫助困的崇高情怀。相信通过中国癌症基金会的此次善举,能够感召更多的仁人志士投身到癌症防治工作、投身到慈善事业,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救助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重庆、江苏、河南、台湾以及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在门诊大厅为肿瘤患者、门诊病人近百余人进行了免费义诊。同时,专家们还分别深入到胸心外科、肝胆胰脾外科、肿瘤中心进行查房,对疑难疾病的处理进行指导。当天下午,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肺癌中心主任周清华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重庆市肿瘤防办主任、重庆市肿瘤转移与个体化转化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妇科肿瘤首席专家周琦教授、重庆市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江跃全教授在市中心医院第二学术厅,分别就肺癌防治、宫颈癌防治策略与难点、食管癌防治,为全院200余名医务人员作了专题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