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东方医院健康救助送下乡 医疗扶贫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0:48: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林)6月22日,南充市东方医院内科、外科、疼痛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等科室资深专家受“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邀请,驱车前往嘉陵区移山乡南阳寺社区开展“医疗健康行”活动。此次活动不收百姓一分钱,不喝百姓一口水,旨在为更好开展南充市扶贫基金会“东方医疗健康行”活动,为南充市(三区六县)户籍家庭贫困的患者进行定向救助,精准扶贫,同时为了推动农村医疗建设,更好的解决乡下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前来问诊的人络绎不绝

近半小时车程后,专家们到达嘉陵区移山乡南阳寺社区,此处风景十分美丽但却少见医疗点,村民们看病极不方便。听闻有东方医院的专家们来免费看病、检查身体,所以村民们一大早便来等候。活动一开始即受到移山乡南阳寺村民的欢迎,专家们来不及休息就开始投入到紧张的义诊活动中,本来面积不大的社区活动室变得水泄不通。“医生,你帮我看看……”,问诊的声音不绝于耳。

突然间,碎石科李果主任将一位满面愁云的老人带到基金咨询处,“我们看了张大爷的B超报告,报告显示有胆结石和胆道肿瘤,结石大小已有两公分左右,病情有点严重,但是他家庭比较困难,是五保户”。李果主任看出了张大爷的疑虑不安,便替他说出了实情。“贫困家庭患者可以申请’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的救助,救助金额单独核算发放,与新农合报销不冲突,可以节省不少钱。”基金工作人员详细的向他解释道。张大爷仔细询问救助基金细节后,放下心来,决定先到民政局申请救助后便进行下一步治疗。”

​工作人员为王大爷介绍基金细节

近5个小时左右的活动,共接待村民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专家们和基金工作人员发现,乡下百姓普遍存在疾病较多却由于治疗费用止步医院,从而耽误了病情。

据悉,南充市扶贫基金会“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致力于健康扶贫,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家庭的患者及时得到良好的治疗、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和负担。如有需要请拨打“基金”辅助办理办公室电话:181 8839 0821(或)0817-2634233进行申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