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90后美女,为帮助困难家庭多方奔走,大家一起来帮她吧!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42: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小丽和朋友们隔三差五去看望任婆婆

2016年6月16日一早小丽就向公司请假驱车前往距离县城5公里的光华乡于箭滩村看望任定秀老人,近一年的时间里小丽已经多次去看望这位非亲非故的老人家,以前每次去小丽会带上三五个爱心好友自发筹集的一点资金和给老人购买的营养品,这次小丽邀请了仪陇电视台《民生视界》栏目的记者共同前往,小丽希望媒体的介入,能让老人一家窘迫的情况得到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帮助,能帮老人完成治病的愿望,能帮助老人重新站起来。

任婆婆长期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

小丽是在2015年10月一次偶然机会,走近了贫困家庭任定秀老人一家的生活,据小丽介绍,任定秀老人今年已经75岁,2015年7月在晒谷子的时候不小心在自家院子里摔倒,导致右侧膝盖和大腿根部骨折,因为没钱一直没有规范治疗,至今在床上一躺就是快一年。老人的老伴已经去世,唯一的儿子明显智力低于常人儿媳妇是聋哑人,2个孙子一个孙女,其中最小的孙子智力不全至今不会说话。

小丽来到床前关心询问任婆婆病情

老人摔伤前在家里照看3个未成年的孙子,儿子和儿媳在山西砖厂打工赚钱补贴家用,日子虽然艰苦但也能够勉强支撑,老人摔伤后儿子和儿媳只能留在家里照看卧病在床的母亲和3个未成年的孩子,没了经济来源,全家人就靠每月240元(2个低保名额)的低保经生活,根本没有能力为老人看病(老人没有购买医保)。

小丽已经为有智力缺陷的任婆婆孙子联系就读特殊学校

经过小丽的多次努力,如今小丽已经帮老人的小孙子联系了特殊学校就读,希望孩子能在学校学到基本的生活技能,将来能够自理生活,不再是下一个悲剧的延续。

由于长期疾病和缺乏营养,任婆婆已经骨瘦如柴,亟待社会各界的救助

然而老人的看病问题,却一直没能有好的解决办法,联系了多家医疗机构,均因为老人病情拖延时间太长,老人没有医保也无治疗费用等原因而被婉言谢绝了,尽管吃了多次闭门羹并没有让小丽就此放弃,她仍然在积极努力希望有善心的人事和企业能够帮助老人看病,完成老人及一家的心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