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递温暖帮扶,关注爱心救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1:16: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秦牧)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开放日。南充市扶贫基金会为了深入开展“东方医疗健康行”活动,为南充市(三区六县)户籍家庭贫困的患者进行定向救助,精准扶贫;同时为传递温暖、关爱弱势群体,倡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形成救助合力。为此,南充市扶贫基金会“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特邀南充东方医院健康巡诊队到高坪区小龙镇,共同参加由南充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的“在站寻家,让爱回家”的站内主题开放日活动。

据悉,此次巡诊队由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等科室专家组成,并配备了B超、血压仪等医疗设备。当天上午,健康巡诊队早早出发到达南充市救助管理站。虽然当天为周末且天气格外炎热,但现场还是吸引了不少人驻足问诊。

活动现场,专家们细心地为站内职工和受助人员提供免费测血糖血压、口腔、白内障及B超检查等常见疾病检查,提供生活健康咨询。尤其是针对老人年老体弱容易患病的特点,在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将老人健康体检结果汇总建档,交于救助站方便工作人员日后对老人进行健康管理。同时,专家们还与老人们话家常,嘘寒问暖、打扫卫生等,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救助站的老人们感动不已。

在此次活动中,南充东方医院用行动彰显了服务百姓,把健康和关爱带到百姓身边的坚定信念。受到了站内职工和受助人员的欢迎和赞赏,得到了群众及领导的认可。同时,南充东方医院社区健康巡诊队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深入到南充市各个社区,为居民们送健康、送关爱,更多资讯请关注东方医院官方微信“ncdfyy”。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