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社区居民,健康义诊上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20:20: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关爱社区居民,健康义诊上门

“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第十九站——清溪街道高坪社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6月17日,南充市东方医院社区健康巡诊队来到高坪区清溪街道高坪社区开展“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第十九站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让社区居民们在自家门前就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热情的接待每一位到场的居民,为每一位居民们登记,并提供免费测血糖血压、口腔、白内障及B超检查和疾病咨询等服务。同时,医护人员冒着酷暑边发放资料,边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经近4小时的义诊,医务人员发现在居民中存在较为普遍的健康问题。

1.颈肩腰腿为啥痛?

据疼痛科宋强医生介绍,引发颈肩腰腿疼痛的原因主要有:软组织急性损伤、软组织慢性劳损、风寒湿因素、过敏因素等。此次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多为中老年人,因此颈肩腰腿痛的情况较多。“医生,我感觉脖子老是酸痛,这是为什么?”宋强医生对王大爷讲解了病痛原因之后,便对他进行了现场保健按摩以及保健知识实地传授,王大爷道谢之余也更进一步明白自身保健的重要性。

2.眼睛干涩看不清?

“医生,我看东西总是模模糊糊的,你帮我检查一下”“阿姨你眼睛有轻微白内障,平时多注意休息,做好眼部保健”验光师陈嘉伟向居民解释道。“长期操作电脑或生活习惯等其他原因会致使眼睛的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一些眼科疾病,如红眼病、角膜浸润等。养成良好用眼习惯有利于缓解老花眼、白内障、眼底病等中老年眼病。”

3.头痛、头晕精神紧张?

东方医院内科医生向前来问诊的居民解释道,情绪紧张导致头晕头疼是血压偏高的表现之一,高血压发病与中枢神经功能紊乱有关,在生活中应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轻松心情,建议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此次近4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共接待居民一百二十余人,共发放健康资料近两百余份,提高了居民的健康及防病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