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受“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邀请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4:06: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为了深入开展南充市扶贫基金会“东方医疗健康行”活动,为南充市(三区六县)户籍家庭贫困的患者进行定向救助,精准扶贫,同时为乡镇居民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6月15日,“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邀请南充市东方医院各科室专家,来到嘉陵区龙蟠镇开展义诊活动。

几十分钟车程后,“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一行20余人,便到达了嘉陵区龙蟠镇,现场已有不少人,原来龙蟠乡镇居民们听闻“东方医疗健康行基金”这次组织了内科、外科、疼痛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等科室专家亲自前来为他们免费看病、检查身体,所以一大早便在义诊现场等候。

活动一开始,大家立即把义诊台围的水泄不通。“医生,我时常感觉腿脚酸痛,这是什么原因?”张阿姨一脸疑惑。“酸痛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有没有摔跤……”我院外二科胥强医师听了张阿姨的阐述,便开始详细的问诊。

“哎,这可怎么办?”王大爷一脸愁云。原来王大爷在此次义诊活动中做B超检查时发现胆囊结石,结石大小已有两公分左右。专家们向他解释了病情的严重性后,王大爷又因家庭贫困,没钱治病而犯愁。“东方医院设有医疗健康行定向救助基金,贫困家庭患者可以申请该基金的救助,救助金额单独核算发放,与新农合报销不冲突。”基金工作人员看出了他的疑虑,便将这消息告知了他。王大爷仔细询问救助基金细节后,愁容终于舒展开,决定回家和家人商量后便进行下一步治疗。

义诊活动接近尾声,我院专家发现赵阿姨身体检查完后迟迟没有离开,大家正疑惑时,只见赵阿姨走上前来激动的说道:“是东方医院救了我的命啊,我就想等着人少了,再亲自对黄艳医生说声谢谢。”原来前两年赵阿姨因心肌梗塞被家人紧急送往东方医院就诊,主治医生正好是黄艳医师,今天在家乡再次看见黄艳医师为大家免费检查身体,心里更加感激。据统计,我院受邀参与的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居民2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