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简介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1:18: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一、医院简介

1、南充东方医院是一所现代化非营利性二级综合医院。是南充市分级诊疗首诊医院,是南充市医疗集团的成员单位。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中心医院建立了双向转诊机制。医院由创建于1958年的四川石油职工医院改制发展而成。目前占地面积约32000㎡,医疗业务用房23000㎡。编制床位300张。是南充市城镇职工医疗、城镇居民医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七家保险公司定点医院。

2、医院集临床诊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开设有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骨科、手足显微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耳鼻咽喉科、结石病专科、肛肠科、男性生殖健康专业、健康体检中心、急诊科、疼痛科、眼科、口腔科、放射科、超声诊断科、功能科、检验科、病理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ICU)等。

3、医院拥有大批大型尖端医疗设备如:日本东芝1.5T磁共振、德国西门子双层螺旋CT、美国GE730四维彩超、日本奥林巴斯胆道镜、德国wolf(宫/腹)腔镜系统、德国蔡司手术显微镜、美国贝克曼库尔特全自动免疫分析仪、美国爱尔康ALCON-infiniti-Ⅵ型冷超声乳化仪、日本托普康OMS-800眼科手术显微镜、800MA数字胃肠机、进口DR、C臂X光机、日本富士电子胃镜和肠镜、狼牌椎间孔镜系统、钬激光治疗机、XC8001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飞利浦无创和有创呼吸机等。

4、医院坚持“人才是第一竞争力”的发展思路,不断引进各学科高端人才,完善专业技术人才梯队,目前医院在职高级职称医护人员20余人,中级职称医护人员100余人,汇聚了以南充知名医学影像学首席专家周华藻教授、泌尿外科毛普德教授、中医科李先文教授、普外科专家王崇树教授、肝胆外科雷俊阳教授、骨科专家程康、妇产科专家蒋煜、盛洪英,内科专家李霞芳、麻醉科专家邓嘉陵等为代表的一批学科带头人,强有力保障临床治疗效果。近年来医院秉承“人文医疗、优质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管理,狠抓医疗服务质量,开展多项满意服务考核,从诊疗环境、服务满意度等方面给患者创造良好的就医体验。

5、60年技术沉淀,60年风雨同行,在医疗服务、医疗技术不断创新发展的今天,在信息化时代的浪潮中,南充东方医院全体员工在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致力于医疗服务水平的全面提高,立足南充、放眼川东北,不断进取,为川东北地区人民提供高品质医疗、健康管理等服务,造福60年来养育南充东方医院的一方热土。

二、历史沿革

1958年,成立川中矿务局门诊部。

1959年,经管理局批准,川中矿务局门诊部更名为四川石油管理局川中矿务局职工医院。

1963年,经管理局批准,医院定名为“四川石油管理局南充职工医院。

1977年,经管理局革委会批准,医院定名为“四川省石油管理局第二职工医院”,由局直接领导,属县团级单位。

1979年,医院改名为“四川石油管理局第二职工医院鲁敬文任委员。

1999年,经管理局批准,医院更名为“四川石油管理局南充医院。

2006年,南充石油职工医院正式更名为南充东方医院。

2011年,大幅度提升门诊、住院部软硬件设施,西门子螺旋CT、小C型臂X光机、数字化X光机、极超短波治疗仪等设备。

2014年,扩建老年康复病科,骨科研发出突出物靶点射频热凝消融术、经皮激光椎间盘汽化减压等新技术成果。

2015年,引进南充首台日本原装东芝1.5T磁共振成像系统、举办南充首届内镜保胆取石学术大会、门诊大楼扩建、住院楼装修全面升级就诊环境。

2016年,南充东方医院引进外科学国家二级岗教授、研究生导师王崇树教授、主任医师,川东北知名肝胆外科专家、教授,原川北医学院附院肝胆外科主任雷俊阳教授、主任医师,原南充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何元芬主任医师等高级专业医疗技术人才。

三、特色科室

手术科室

耳鼻咽喉科、妇产科、肝胆胰脾外科、肛肠科、骨外科、结石病专科、泌尿外科、眼科、重症医学科、男性生殖健康专业、手足显微外科、麻醉科、皮肤科、普通外科、

非手术科室

儿科、儿童保健科、呼吸内科、急诊科、健康体检中心、口腔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疼痛科、消毒供应中心、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针灸科、中医科

医技、辅助科

CT/MRI室、病理科、超声诊断科、放射科、功能科、检验科

四、社会服务

1、南充东方医院承担起“国家队”的光荣使命,在大型公共突发事件中冲锋在前,完成多项应急救援任务;同时发挥社会公益性区域辐射及引领作用,管理与技术输出、进修学习等形式,主动将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带动了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及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

2、2008年汶川地震、南充东方医院担当了疑难复杂危重伤员救治中心、灾区医院技术支援中心和省外医疗队后勤保障中心的重任。创下重大灾难医疗救援史上的许多奇迹。

3、尤其是川东北地区其他重大公共事件的医疗救援中,东方医院几乎都第一时间出现在救援现场,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时响应国家号召,选派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组建医疗队到基层义诊、派出优秀专家到社区不同期坐诊、都体现了南充东方医院作为“国家队”的社会担当。

4、

五、先进设备

日本东芝1.5T磁共振、德国西门子双层螺旋CT、美国GE730四维彩超、日本奥林巴斯胆道镜、德国wolf(宫/腹)腔镜系统、德国蔡司手术显微镜、美国贝克曼库尔特全自动免疫分析仪、美国爱尔康ALCON-infiniti-Ⅵ型冷超声乳化仪、日本托普康OMS-800眼科手术显微镜、800MA数字胃肠机、进口DR、C臂X光机、日本富士电子胃镜和肠镜、狼牌椎间孔镜系统、钬激光治疗机、XC8001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飞利浦无创和有创呼吸机。

六、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大西街216号

公交路线:乘坐8、19、30、34路公交车到东方医院站下;乘坐12、24、26路公交车到青年街站下。

咨询电话:0817-2331120

急救电话:0817-2222120

邮政编码:6370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